• slider image
:::

公民週 MIS - 校務公告 | 2017-07-05 | 人氣:1463

民主最前線 - 審議員培訓計畫

◆簡介:
參與式預算是由人民來決定一部份公共預算的支出,也就是說對公共資源的分配扮演更直接的角色。參與式預算所有受到政策影響的人,都應該要有平等的權利和有效的機會來影響政策,公眾應該透過互相的說服來決定下一步的政策。簡單來說,當你「支持」或「反對」某項主張,都應該提出理由來辯論,讓公眾判斷哪個觀點比較有說服力。

然而在執行參與式預算的過程中,審議人才成為執行良銹的關鍵,審議人才主要的工作在於擔任桌長、紀錄與協助計畫書的撰寫,因此有辦理參與式預算的縣市乃積極培訓審議人才,而審議人才的培訓也將成為台灣邁入成熟公民社會重要的關鍵。

本培訓課程介紹參與式預算,讓參與者對參與式預算有初步之了解,接著進行實際的討論與演練。7/12培訓課程結束時,再現場研議決定三次實務演練時間。

★全程完成結訓將由市府核發參與式預算初階卡及進階卡

★報名網址:https://goo.gl/w4WvGQ


日期:2017年07月11日(二)、12日(三)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12號)

課表:請參照報名表單下方的「審議員培訓計畫課程表

聯絡電話:(02)2893-4760 #14 吳小姐

備註:1.本課程完全免費,且提供餐點。

    2.凡全程參加者,本校將於實務演練結束後,頒發結訓證書。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