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MIS - 活動資訊 | 2021-12-29 | 人氣:555

創業實踐之路-菜市場的千萬品牌電商

    電商市場每年約佔整體零售營業額13%,且逐年成長,在看好電商未來發展的情況下,不論個人創業、企業轉型皆紛紛投入電商領域。然而投入者多,競爭者也多,如何找到利基點切入市場?如何在白熱化的電商市場中創造獨特性、話題性、擴散與消費者黏著性,走出自己的超人氣電商?

    本次講座,邀請到團圓堅果創辦人劉家昇,將與您分享他從實體創業轉往電商銷售的心路歷程與豐富的實戰經驗,想了解經營電商超實務致勝心法,歡迎前來此次的青發處達人講座。

一、  活動目的:透過講師的職涯經驗分享,讓年輕學子認識各行各業,藉以了解自身興趣及性向,進而找到未來的道路與建立自我價值。

二、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三、主辦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四、活動時間:111年1月8日(星期六)14:30~16:10

五、活動地點: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6樓大研討室

             (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六、講座介紹:

    從傳統的PChome、Yahoo到新興的蝦皮、旋轉拍賣,電子商務的型態不斷在變化,以前需要相當的財力與人力才能開創電商品牌,如今只要有手機、網路就能將商品販售至全台。講座邀請到大團圓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劉家昇創辦人暨執行長,談談創業前的準備以及心路歷程,如何從過往失敗經驗重新出發,珍貴的跨域經驗分享,不論是想要從事電子商務相關,抑或成立自有品牌,歡迎前來此次的青發處達人講座,相信透過劉家昇老師的講座分享,一定能夠為你的職涯之路大大加分!

   

七、講師:劉家昇

    劉家昇老師為團圓堅果創辦人,19歲首度創業、20歲在菜市場擺攤賣堅果;21歲開創電商品牌,不到半年就揮軍百貨設臨時櫃,22歲打入海外市場,年營業額突破千萬。劉家昇老師出身公教家庭、爸媽都是高教老師,既非「生意囝」,卻對做生意別有興趣,於是自行嘗試創業,在創業路上他也曾經歷失敗,從中吸取經驗、重新再戰,逐漸練出創業經營的寶典,終至成功;著有專書:《電商 Zero to One:從0到1》。

八、注意事項:

   (一)請珍惜學習資源,報名而無故未到者,半年內無法參與本處辦理之相關活動。

(二)若開辦日期遇不可抗力之天災如颱風等,將遵循臺北市政府之放假公告,當日活動予以取消,擇期辦理。

(三)本活動將進行影音及文字紀錄等,作為本處日後活動行銷、推廣之用,報名參加之學員即表示同意本活動之影音、文字相關紀錄。

(四)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進入青發處須實名登記並量測體溫,活動期間需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有發燒不適症狀,將無法參加活動。

(五)認證時數:全程參與者,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

九、洽詢電話:(02)2351-4078轉1761莊先生,活動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61461bfed3c9dc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