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校長 - 活動資訊 | 2022-02-21 | 人氣:421

LINE_ALBUM_資訊判讀_211102_2

展期

2022.02.252022.05.22

10:00 - 17:00

繪畫,人類原初與永在的創造力表現!長久以來,繪畫在平面向度發展出各式圖像、風格與技術語言;晚近,因攝影術的發明及觀念藝術、科技的挑戰,繪畫不再是再現自然,或僅為滿足視網膜的美學。在急速變遷的資訊世代,人們透過多重媒介知覺世界,藝術家亦嘗試跳脫傳統表現媒材與再現框架的限制,思辦與回應當下語境。因此,當繪畫加上「當代」二字,即在於強調針對繪畫本質的反覆論辯、從各種角度重新審視繪畫定義,它是繪畫歷史的參酌與詰問,企圖在當下處境中辨識、重組、或重新建立繪畫在這個時代的價值。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成立的宗旨在於提攜具新意、中青代以降的藝術家,每兩年舉辦一次,以較長的時間來等待、耕耘多元且具差異性的當代繪畫創作。2021年首屆,共達790件作品競逐,展現台灣創作者對此一獎項的期待。評審團審慎選出20件具獨到觀點、能反映時代意義的創作,讓作品進駐關渡美術館展出,除大眾推廣外,希冀與校園學子及專業者有更多的對話與交流。此外,獲獎作品亦將成為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的典藏,以企業力量於未來持續推廣當代繪畫。

 

資料來源:關渡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