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成果 校長 - 真情報導 | 2022-12-10 | 人氣:435

本次研討會以溫泉水對北投河川生態、環境永續及農業生產等影響為主題,邀請陳賢蔚議員、臺大何勝惟博士生、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范姜專員、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陽明分處張工程師,北投溫泉博物館鍾館長、台北市安全漫遊陳理事長、臺北市最美河川文化推廣協會蔡理事長等等,產、官、學、社大師生和社區組織民眾,一起深入對話討論溫泉水。

日本玉川處理溫泉水經驗,加入石灰的中和水處理方式,雖然改善水質可以灌溉利用,但是石灰凝固後變石膏,清除很費時又費力,既不經濟也不環保。目前公部門對於北投溫泉採用泉源頭管制策略,溫泉水量總量管制,有多餘再開放申請,這種取供的管制,卻沒有溫泉水酸性的標準,原水體進入河川後,造成河川生態改變了,尤其中下游物種變的不一樣,更强的物種才能生存,甚至找不到小魚、小蝦,造成生態浩劫,排放溫泉水的酸性標準管制,成為防治污染源重要課題。

1 2-1 2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