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成果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3-01-16 | 人氣:521

  牽手合唱團111秋季班期末音樂會

(感謝校長鼓勵,茲將串場文稿重新整理,期盼將我們的喜悅與感恩,與大家分享~by 牽手合唱團班代 黃秋菊)

感謝溫淑玲老師及吳天予老師的指導與陪伴,學期初(10/8)在鳳甲美術館舉辦[薪火傳承~牽手 向日葵 北投社大合唱觀摩會]後,接著便著手準備期末成果發表會。地球不停止轉動,溫老師也是如此,我們牽手合唱團也積極的跟著轉轉轉......

感謝淑真和大威賢伉儷的大力協調,讓我們再次來到水紀元社區進行期末音樂會,豪華高雅的大廳,優美的平台鋼琴...這就是最高級的音樂廳啦!同學們盛裝出席,個個宛如巨星登場,努力的呈現最美好的歌聲,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我們安排10首歌曲,有大合唱及小組合唱,也有雙人對唱及四人組合的二重唱,全程由溫淑玲老師指揮、吳天予老師伴奏。

一.大合唱(四部混聲)
1.
在銀色月光下  2.十八姑娘
    我們都曾經是[十八姑娘]或青春黑狗兄...可能也曾經徜徉在灑滿[銀色月光]的金色沙灘上,和朋友一起追逐嬉戲...如今回想起來,雖然往事蹤影已迷茫, 但那就是我們成長的養分啊!!  不必感嘆,把握當下,珍惜此時此刻,我們一起來歌唱吧!!


二.小組二部合唱
1.
牽手   2.
不擾

(表演者:大威.粵新.曾坤.淑真.志淑.琬純.承子.秀芳.淑燕.珊珊.小萍.玉真.玉燕)

    年輕時,對愛情充滿想像,覺得愛要像源源不絕的湧泉;隨著歲月更迭,終於體會愛也可以是一汪潭水,互相包容尊重,愛得濃烈或淡淡[不擾],一切都是美好。若彼此心靈相契,成為[牽手]的伴侶,一路上不管風雨多大,路途有多坎坷...只要牽手一起走,不去想該不該回頭,相信再遠的路,走起來都是甜蜜的!!

三.小組二部合唱
3.
送你這對翅膀

4.幸福進行曲
(
表演者:勁志.意能.美月.珍珮.瑞敏.秀琴.秋菊.美惠.美妡.美凰.麗琴)

    人生道路崎嶇難行,有時難免像那陷在沙地的麻雀一般徬徨無依,此時,我願用最真誠的關懷,[送你一對翅膀]陪你一起飛越高山與大海!祈願大家用喜悅的心,看世上的美事, 歡欣的唱出[幸福進行曲]...

四.誓約之歌(二重唱)
    情歌一向最能挑動心弦、感人肺腑。[幸福進行曲]是情歌,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有情人相遇;接下來的[誓約之歌]也是情歌,是情人間彼此的約定:即使相隔著萬山重重,也要喚著彼此的名字,纏綿的回憶前情...哇!這是多麼美好啊。情歌固然可以是夫妻或情侶對唱表達愛慕之情,而好朋友對唱也會有不同層次的情感表現呢!!本曲就由[秀琴.意能夫妻檔],加上 [美月姊姊和本班最年輕的勁志], 四人組合一起來演繹這首誓約之歌!

五.我來到這世上的理由(男女對唱)

    您思考過你來到這世上的理由嗎? 就請志淑及勁志唱給我們聽吧!這首歌的詞曲作者是日本歌手佐田雅志,由於富有著對生命的正面意義,住在本社區的張瑋牧師及黃國瑞牧師伉儷特別加以翻唱,歌詞一再反覆:[我來到世上的理由],就是不斷的提醒我們思考,並重視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告訴我們:我來到這是上的理由是為了與摯愛的人相遇,是為了守護摯愛的你...我們的相遇絕不是偶然,願我們好好珍惜,彼此相愛!

六.你來(四部混聲小合唱)
(表演者:美月.琬純.珍珮.秀芳.秋菊.美惠.麗琴.意能.曾坤.粵新)

    不管你從哪裡來,我們因為愛而相遇,不管清晨悄悄的來、午後靜靜的來,或黃昏後慢慢的來,我們都喜歡你來牽手合唱團,和我們歡喜相逢,一起聆聽天予老師彈起悠揚的琴弦,一起在溫老師的愛心陪伴下,唱出溫馨的曲調...你來,歡迎你來!

七.大合唱~白蘭花(四部混聲)
    我喜歡爬山,曾經在森林底層看到二百多棵盛開的黃色根節蘭,風中可以聞到一陣陣清香;也曾在乾燥石壁上看過奮力紮根的白蘭花,花蕊開甲滿滿是...我會情不自禁的唱起[白蘭花],不知蘭花是否聽懂我的真情告白,也不怕旁人笑我傻…因為用歌聲與大自然互動是一種美好的享受唷!!
    音樂會即將接近尾聲,你來,我來,大家一起來...我們一起上台來唱:[白蘭花]吧 !希望大家也能有機會在山林中,吹著風聽著水聲,唱歌給大樹聽,給小花聽...也祈願大家像白蘭花一樣堅強,勇敢的面對人生的各種考驗!

八.結語:

    [白蘭花]自己生根自己長葉,無人咧看顧(台語)...不過,我們牽手合唱團有一群好朋友[牽手]同行,互相扶持成長,絕對不孤單。更重要的是我們有溫老師及天予老師用心的陪伴與指導,他們的愛就像一眼泉,源源不絕的湧動;也像一汪深潭,時時包容我們。總是把我們輕輕的捧在手心中,微笑的說:「沒關係!唱不好,算我的!」,送給我們擁有飛越高山大海的[翅膀],帶我們尋找世上的美事,也送給我們像[十八姑娘]般的信心及勇氣,在歡欣的歌聲中找到快樂與成就感。
    我終於體會到:[我來到這世上的理由]真的是為了與摯愛的各位相遇,是為了要和大家一起牽手唱歌啊!各位親愛的,我們就這樣約定喔:要一直開心的唱下去,唱到海枯石爛、唱到地老天荒...讓[幸福進行曲]一直在我們身邊迴盪迴盪...沒有休止符

 

20220112音樂會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