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公告 資訊專員 - 校務公告 | 2023-03-29 | 人氣:2037

恭賀洪德揚博士接任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第5任校長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新任校長,經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第8屆第5次董事會決議,通過由洪德揚博士接任(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研究所),將成為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第5任校長,並於329日舉辦新•卸任校長布達暨交接典禮。

    洪校長從2003年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承辦北投社區大學,就已經到校服務,至今屆滿20週年,經歷總務專員、主任秘書、副校長、資深研究員等職務,曾經榮獲全國社區大學優良課程講師,以及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木鐸獎和服務獎,並且在真理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洪校長表示,感謝歷屆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董監事,用心經營北投社區,包括社區總體營造、公共議題倡導、環境永續發展、健康福祉促進、終身教育學習、社區產業經營等面向,並提供獨居老人溫馨服務、建構全人關懷。他特別感謝王世燁董事長提出北投憲章,描繪出地方學的宏觀的願景。前任謝國清校長,14年來的治校成果,有目共睹,例如:爭取獨立校園,活化校園空間,不斷地開發新的課程,激發學員更多的學習力,並且連結12國教課程,將北投地方知識融入課程中,112年春季班學員更突破四千名的輝煌成果。

    未來將運用過去累積的豐厚經驗,由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策略指導下,建構終身學習的公共平台,發展北投地方學資料庫,同時一起面對多元議題,提供社區解決問題與發展的可能,帶動全校師生更深刻體會「參與式學習」的精神,也深入了解社區營造的方法,使得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得以與社區的各館舍有更密切的連結與合作;並且「提供豐富資源讓社區居民能終身學習」、「培育更多社區發展人才」以及「提昇現代社會公民素養」,進而形成公共性社團,積極參與各種社區工作,營造一個「人人可以學習」、「時時可以學習」、「處處可以學習」的北投終身學習城市。

洪德揚履歷: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AS-B ... xPFlYHTp/view?usp=sharing

S__58548231 S__5854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