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3-06-28 | 人氣:505

北投社大&復興高中合作 復興菁英班

文/逆風劇團團長 成瑋盛


一群體力旺盛的學生,鬼靈精怪、調皮搗蛋、天馬行空、讓人頭疼……就像是我過去的縮影。自然的就和過去和朋友們相處一樣的方式。

「老師,我們畢業都沒有人會送我們花」
提前準備好了一人一束花,參與著復興的第二批菁英班畢業典禮。

能擁有這一切的感動,都歸功於劉桂光校長,
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學生,讓我這一位十年前復興高中的問題少年,能重返母校,成為和學生們一起學習的角色。

謝謝過去一年的時間有陳碧麗老師邦尼老師 還有我親愛的William Chen威哥一起成為孩子們的安全網。
即便這群學生沒有半個人畢業,甚至一堆人都跟我一樣是拿著成績單從這所學校登出。

「但復興高中帶給我們的一切美好,
都將讓我們能在未來一輩子受用。」

突然有好多的不捨,身為高中時期參與兩年畢業典禮的我而言,這次的感覺又有種再一次和青春告別的感慨…….

桂光校長退休了,隨著這一屆一起畢業了!
覺得復興高中能有這麼一位認得出學生名字,而且用心陪伴學生成長的校長,是每一位學生求學過程的幸福。真正實踐有教無類的精神,讓我非常的敬佩!但也相信校長退休後反而能用更多的經驗成為台灣教育重要的一股力量,讓每一個學生都有機會好好被對待。希望也繼續成為校長的夥伴走在這一條路上。

有一天這些從復興高中肄業的學生們,能夠帶著這些與眾不同的視野,好好的成長,成為學弟妹們的典範。 或許有一天也會有人和我一樣,回到母校做著相似的事情!

「菁英班們!肄業快樂」
想起和你們一起學習的時光真的好快樂啊!
和你們一起步行離開校園的煞那,就好像我18歲那年離開學校時的感受。

我知道有一部分的我還在這裡!
所以每當自己回到復興高中,我才能充滿青春與活力,用這些青春和各位一起激盪著好多回憶。

會繼續見證你們上大學或是出社會的歷程,
以朋友的身份和你們一起長大,
等待著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在一起重返我們最愛的母校-復興高中

1216143 121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