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成果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4-01-22 | 人氣:540

流行鋼琴快樂學 成果發表會

我們是一群『大齡學生』跟著孝慈老師學流行鋼琴,從基礎班(112春季班) 進階到112秋季班 。
雖然是大齡學琴,但是在經歷這學期,穩紥實打的練習和孝慈老師不厭其煩地指導, 並用淺顯易懂的口令, 讓同學很快地暸解伴奏的技巧, 例如:Swing 口令 -> 蹦噠蹦噠/蹦噠噠蹦噠 ; 三連音雙手疊加上升之裝飾音的過門 口令-> 蓋~蓋~蓋~,加上老師活潑生動的肢體語言, 讓我們瞬間記住 ; 當然也有讓同學們練到手指抽筋的奏法, 如:五度阿爾貝堤伴奏法、.8度顫音、理查十度、琶音裝飾等 ; 但這些都沒有擊倒同學們的意志,反而更激發同學們習琴、練琴的熱衷。
一學期下來,同學們更能順利掌握鋼琴彈奏丶彈唱丶豐富了樂理知識、培養音樂欣賞 ; 我們為了讓老師知道我們的進步,在最後一堂課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同學歡聚一堂,輪流上堂彈奏共同記憶的樂曲,或是在台下低聲唱和,瞬間『音樂無國界』,也透過成果發表會籌辦過程,同儕共融學習,譜下終身學習最美好的樂章。
感謝孝慈老師的用心、用情,讓我們快樂學鋼琴,也因為課程更拉近了家人的距離,增添了更多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