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17-11-17 | 人氣:1096

多采多汁畫北投師生展

 

李佩芳學員:

  如果說學了一學期的課程,也交了十多張的作品,甚至部分作品可以拿出去做展覽了,那麼這個結果應該是值得欣慰的。

  但對我來說,這個成果不是我在藝術創作追求的終點,它是一段過程,是紀錄我如何用手和腦描繪出我對人事物的感受,只是這個感受以畫面呈現出來的時候,恰巧的能引人共鳴。是的,我認為這種共鳴時刻才是我學習中最珍貴的資產。

  多采多汁畫北投的課程上了第二學期了,老師不斷的用啟發的方式,不論是素材參考或是實地考察,都是希望同學們能用心感受這片土地帶來的特有風貌。因為接近才能瞭解,這片土地豐富了在地的色彩,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慶幸有邱老師的帶領讓我們認識北投,讓我們懂得欣賞和感受它蓬勃的生命。

在持續的課程進行中,我相信我還是會繼續堅持對生活的探索和樂在其中的創作,學習讓我快樂,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我。

 

陳淑琴學員:

  一開學老師就帶著我們籌備公民會館佈展,佈展前老師不斷提供各種北投元素來激發我們對展場主題的呈現。我原以為佈展不就是把畫掛上去就可以了何必花那麼多心思營造展場內外氛圍呢?但在一點一滴的激發和創意下終於讓「多采多汁畫北投」登場。

  在我眼中邱老師有著不羈的靈魂及要求完美的個性,有時無法想像在豪放不羈的創作下如何做到完美。這次的展出期間有很多小缺失;甚至令老師感到失望,然而這也讓我們學到對藝術的堅持與尊重,這真是個難得的經驗。

  很感謝老師無私的教導及包容,更難能可貴的是老師及同學間相處融洽情同姊妹,讓這個班擁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空間及想像魔力,這麼好的課程怎能放棄?更感謝北投社大提供這麼好的環境及各項設施,希望能有更多同好能來共同學習,讓藝術氣息充滿各個角落。

 

蕭碧玉學員:

  期待每周三到北投社大上邱美玉老師多采多汁畫北投的課,心情愉悅充滿期待,期待邱老師分析探討與思考在藝術領域裡的事與物,邱老師會準備她收集到的藝術作品,不分中外,與我們共同欣賞分析,讓人感動的好作品好的原因,還有同學作品的分享,我們從這些作品可以觸發更廣的思考空間,新的單元開始,邱老師準備實物,例如金針花、炮仗花、桶柑與桶柑等等。還帶我們實地觀察岩石、海芋、水筆仔、彈塗魚、招潮蟹的美。我們藉由觸摸仔細觀察物件的基本元素先寫實再創作。感謝邱老師讓我對事與物不再僅止於插身而過的美,我終於由細微的觀察認識植物奇妙的結構,以及小世界可以創大作品的理

 

曹繡鈴學員:

  拓印,轉印,浮水印等技巧是本學期的新體驗。驚艷於它在這些技巧之後所加諸的繪畫手法,不論是斜線分割或者順勢而為及延伸等……神奇地賦與物件

有新的風貌:呈現歷史感或更豐沛的層次感使作品更現代更有生命力和光釆!邱老師勇於嘗試及孜孜不倦於提升北投文化的精神在本班公民會館展覽的策展上有不凡的熱情和毅力!邱老師是我遇過最好的老師!在她身上深刻體悟-個人的珍貴就在於他面對生命的各種情境時應有不輕易妥協和放棄的態度!這堂課也可稱為:創意人生

 

黃淑英學員:

  這學期老師編排新北投火車站,小油坑,梅庭,復興公園,硫磺谷的課程,希望我們親臨感受在地的自然景觀、動植物,如厥類,大冠鷲,硫磺泉地貌,再以寫實,意象或以點、線、面抽象元素表現!

 

陳淑美學員:

  讓我打破具象的框架,從象的最簡單原素點,線,面及顏色和虛實之應用,重新構圖。從大自然的巨觀或微觀中,去觀察大自然點線面的構成,再重新解構,產生靈感,再藉由色彩的對比明暗,線的虛實,面的層次,作到自己滿意為止,而完成作品。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