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17-11-23 | 人氣:1437

同心協力 尋找愛心』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正式啟用

撰文/北投文化基金會 張鈺微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北投文化基金會執行「失智症互助家庭」服務,在復興高中(原校長宿舍)成立一個專屬健忘天使及家屬的園地,「哇哈哈互助家庭」是以家的理念成立,提供一個讓失智者與家屬一起走出來的機會與空間,在這裡家屬與長者都有活動可以參加,家屬可以獲得喘息與學習,並得到肯定與接納。

 

互助家庭服務於106年10月24日舉辦開幕式並正式營運,使用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至下午16:00。有需求者須先向本會申請並經過評估,服務對象條件為:(1)需年滿65歲,設籍台北市。(2)輕、中度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照顧者(需有家屬陪同)。(3)失智症者需有行動能力、可接受團體生活。

正式營運以來,長輩與家屬正慢慢將這個環境打造成共同生活的大家庭。每天到房舍總會先拿起竹掃把,將滿地的落葉紛紛集中,恢復庭院步道區的整潔,這是一天的運動開始。偶爾有物理治療師安排適當的身體復健運動,協助長輩增加肌耐力;或是志工帶著大家作勞作DIY,摺摺紙鶴、拼貼畫,讓長輩手腦並用,隨手也佈置在牆面上,讓屋子點綴出生活的記憶,一點一滴從生活慢慢堆疊出來,對照護生活辛苦的點滴,無形間也稍稍獲得舒緩。目前互助家庭服務徵募熱心志工,服務內容以陪伴長輩及行政文書支援為主,意洽歡迎與本會社工聯繫02-28917453。

 

 

哇哈哈互助家庭01哇哈哈互助家庭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