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17-11-23 | 人氣:1533

「共築。心村」中心新村參與式設計工作坊

 

中心新村與你我他?

近年來,社會各界開始反思,文化資產保存之後要做什麼? 蚊子館氾濫?文創園區太商業?中心新村也面臨這些問題, 許多場域規劃時,並沒有考慮需求面,包括:誰來使用空間? 誰需要使用這些空間?使用這些空間的人需要什麼? 這些空間適合什麼人使用?

當初我們團隊推動中心新村保存的初衷是, 希望眷村精神和生活形式(Lifestyle), 在都市發展過程中不被抹去, 而未來的再利用也不希望脫離眷村的文化脈絡, 現在進入空間使用規劃的階段,雖然規劃是專業技術, 不過使用者需求是非常生活的,因此我們採用「參與式設計」方法。

 

這個階段原住戶的聲音、社區居民的聲音、社會團體的聲音、 青年的聲音一樣重要,我們希望中心新村的一步一腳印, 是大家共同參與的,一起見證台北市唯一保存的老眷村, 順順利利的復甦,我們每個人都在為它做CPR

在這四場工作坊當中,我們會帶領參與者5人為一組, 有系統地穿梭在眷村巷弄和房舍中,進行深度眷村空間踏查與分析, 透過客觀的、直覺的、感性的找出這些空間的可能性!

加盟指導顧問:11/26陳彥良老師、12/02褚瑞基老師、 12/16朱百鏡老師、12/23連振佑老師, 本工作坊和中原大學合作,建築、景觀、 室內設計等空間專業同學擔任小隊輔。

 

「共築。心村」中心新村參與式設計工作坊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0S45xmKN9YGRCwR63
本活動為擴大參與,因此取消收費機制。

 

2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