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19-07-22 | 人氣:1479

教案設計工作坊

 

今天北投國小與北投社大舉辦 [ 教案設計工作坊 ],早上介紹領綱、案例分享,並且走讀溫泉博物館、梅庭、新北投車站。

教案是ㄧ種教學文本,是一種比較精確的教學設計,能讓學生結構性學習,

深入主題探索,達成系統性的教學。這次工作坊希望培力老師設計素養導向的教學,以回應108課綱,融入北投在地知識設計。

 

下午各小組教案製作,印象深刻的教案是 [ 英語你我他 ],希望學生所學的知識,利用英文導覽,貢獻家鄉。

教案首先利用有趣的講義,針對溫泉博物館的英文單字和句子,師生不斷練習,熟練它,產生開口說溫博英語自信,

建立繼續學習的興趣,並且適當安排實地參訪溫博活動。

 

具備這些基礎知識後,老師尋找更多素材,設計師生相互問答情境,慢慢找出學生學習困擾,並且增進口說熟練度。

接下來分組學習,由2-3人互相搭配練習,同時與其他組別分享和導覽發表,加入師生不同提問和建議,增進個人口說能力,

再次檢驗英語導覽的正確性。經歷這些學習歷程,以溫博古蹟塲域,讓學生自主尋找更多資訊,練習在遊客前導覽,

自己英語介紹自己的家鄉,真正瞭解自己,真正瞭解自己家鄉之美。

 

推展國際教育,全球思維,在地行動,透過英語導覽,可以多元呈現不同文化面貌,增進國際交流。 

教案設計工作坊-01

教案設計工作坊-02

教案設計工作坊-05

教案設計工作坊-03

教案設計工作坊-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