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MIS - 活動資訊 | 2020-10-27 | 人氣:803

新民國中彈性課程心得-李貞瑩老師

新民國中李貞瑩老師

今年很榮幸與社大共同設計環境教育本位課程。彈性課程的共同編纂,希望能創造出適合國中孩子的課程並能激起孩子對於家鄉環境的重視與熱愛,更能激起孩子的環保意識。78年級的課程不同,7年級的主軸是由新民國中出發認識校園內的動植物進而了解北投區的動植物特色、小田園課程讓孩子親身體驗種植的樂趣,更能藉次機會了解耕種的辛苦而學習珍惜食物。因為新民國中有多元的動植物,特別以鳥類的豐富物種來介紹,並帶孩子帶關渡公園體驗賞鳥樂趣。8年級孩子深入探究北投區的環境地理特色為出發點,設計出北投導覽圖、甚至設計王創商品。希望藉由此次機會,讓孩子更能理解北投以身為北投人為傲。謝謝社大的校長、副校長、與會長、老師們的熱情支持,與提供資源,讓我們孩子有福氣地接受社大老師專業的教導。老師們都是在各領域的菁英,在此再次感謝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