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20-10-29 | 人氣:750

聽妳e歌音樂會

文/北投社大資深學員 何慧娟

1024日週六的下午,新北投車站溫泉季,人來人往熱鬧滾滾。

而這裡,下午兩點開始,北投社大202教室,紀淑玲老師『聽妳e歌音樂會』正開始。

座無虛席的人享受著滿室悠揚的音符,大提琴、小提琴,鋼琴的旋律伴著兩位淑玲老師的音樂、歌聲正緊緊的扣住著每個人的心!

小提琴~優雅如絲綢般流瀉著,大提琴~時而柔和時而低沈時而如淙淙流水,紀老師獨特空靈純淨的歌聲,正娓娓道來她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台灣土地上,很多平凡、不平凡的動植物甚至是一個菜園,都是她創作音樂的故事來源,

聽她唱”找一種生活”,我有一種與世無爭怡然的放鬆..聽她講“輕海紋白蝶”、鐘萼木“斯文豪氏赤蛙”的故事,再聽她用音樂用歌聲來敘說,深深的感受到她對這塊土地的執著、熱愛與珍惜,大自然裡的所有的生命故事都是珍貴的瑰寶!

兩個小時的音樂會,記憶中記憶外的香氣全湧上心頭,我的心中充滿著感動外還是感動!聽著歌聲,好幾次都讓我想起那曾經擁有清澈寧靜豐富生命的大自然,而如今正慢慢被一點一滴的侵蝕著

感謝紀淑玲老師所帶來的音樂饗宴,讓我感受到我們在享受現代科技所帶來的方便時,更要不忘記大自然曾經帶給我們的生命禮物!

這是紀老師第二次來社大的音樂會,每一次都帶給我不同的驚艷與感受。

結束後仍然意猶未盡,期待明年的紀老師能夠再來辦音樂會,期待不同的感動與相遇。

 

1091024_201028_0 1091024_201028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