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3-02-13 | 人氣:430

北投國小雙語桌遊培訓圓滿成功

文章by -Yvonne 伊芳

受邀北投國小介紹由本社故事屋開發的第一套雙語桌遊-Beitou Fun Fun Go 北投放假趣!這套桌遊由北投故事屋夥伴發想設計,由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出版,教育部為指導單位的英語桌遊卡牌,結合北投在地的特色和知識,選用了6個景點,每個景點帶入2個知識,運用「牌七」「UNO」結合許多變化的遊戲深化認識北投,非常適合推廣給國小學生來輔助教學!

今天活動乃由社大主秘淑鈴牽線,應邀入北投國小為老師介紹及培訓使用,我們夥伴傾盡全力,年前的場勘/小組討論/年後總排練/流程構思,設計了今天有靜有動的3小時課程!大家一路以來辦過立農國小/樂齡班/社大課程及公民週等的推廣活動後,今天算陣仗最大的一次,今日圓滿結束且迴響熱烈,我們團隊頗受到校方肯定!

故事屋夥伴特色是行動力十足,默契極佳,隨時視情況應變並見需要就補位支援!此次活動目地為培訓老師群會使用此套桌遊為目的,祈能用在教學領域中為輔助扶持教材!所以我們設計的課程上有所調整。每遊戲的第一回合為我們夥伴帶領操作,第二回則輪替由參與老師親自演練,加上秀琴老師精心制作的PPT 講解,充份說明卡片架構及遊戲的內容玩法,老師們聽過說明再玩過一輪後都能理解吸收,效果很不錯!

我們也在中場休息後,由體適能梨月老師帶領5分鐘的有氧運動,讓老師們動一動,讓氣氛更熱烈!後半場進階的大風吹/UNO 遊戲就更玩的水到渠成! 最終留了時間由社長溫老師主持,由參與老師分享桌遊玩畢後的更多建議及如何運用教學及其他可再發展的玩法。老師也不藏私指教和給予很多的回饋!

今天賓主盡歡,彼此皆收穫滿滿,我們成功的把社大資源挹注給老師的輔助教學或應用在跨領域的需求上,深感榮幸與成就!

 

LINE_ALBUM_2023210 北投國小桌遊培訓活動_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