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校長 - 活動資訊 | 2023-07-27 | 人氣:306

7月26日,北投社區大學及北投文化基金會,受邀參加由陳賢蔚議員主持的會勘活動,主要為釐清北投石自然保留區整治現況,以及北投溪下游沿線景觀改善、硬體修復等相關疑義案,辦理現場會勘。

儘管受到颱風影響,大家依然齊聚一堂,一同討論北投石復育的問題與目標。在場還有其他北投在地公民團體,以及公部門相關單位的參與,顯示了北投在地對於這項議題的高度關心!

會勘過程中,陣雨不斷,但經過充分溝通和深入討論後,我們確定了幾項重要目標:

首先,必須要「恢復北投石生成條件」,這將是復育北投石的關鍵一步,其中,需要積極改善「北投溪溫泉水排放問題」,並且維持「以安山岩為主的原始河床」!

同時,景觀的維持也相當重要!目前「第二瀧至第四瀧」,也就是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的範圍,河道已整理相當整潔,接下來期待「北投溪第一瀧」的範圍,也以同樣標準整理,使整體景觀具備一致性!

另外,也必須進一步加強教育功能,包括「自導式解說牌的設置」,並且打造「北投石復育示範區」,進一步促成北投石復育的可能,也讓更多人能理解復育北投石的努力!

更值得期待的是,希望能建立「申請進入河床淨溪機制」,這將鼓勵更多社區民眾參與,讓大家的力量凝聚,共同守護我們美麗的北投!

最後,由陳賢蔚議員邀請北投在地觀光業者和文化教育團體,組成「北投願景平台」,由北投社大提供場地和設備,定期聚會交流。

另外,北投社大也響應陳賢蔚議員的號召,將於8月份進行北投溪清溪活動,並且在916日邀請李遠哲前院長,簽署「北投石復育」宣言,屆時歡迎報名參加!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