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學務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3-10-26 | 人氣:743

文、圖/謝銘峯

說到人生第一次開畫展的心得:

 

約四年前,也是新冠疫情爆發當年的春季期間,我開始來北投社大,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宛如作夢,上個月自己在諸多貴人的幫忙下,歷經三年,在今年九月下旬時,於北投社大一樓藝文走廊的木架區,成功圓滿地開了人生第一次個人畫展,

總算圓了小時候的夢想與心願了!

 

在此,首先感謝溫牧老師的推薦,與前任謝國清校長賞識,加上現任洪校長與吳主秘的大力支持 包括社大行政團隊籌劃布展的辛勞之下,最終讓我實現了一個當小小藝術家的夢。

 

據一位曾來觀展的台藝大碩士畢業友人 也是擔任學校專任美術老師的朋友,私下評鑑道我的作品水準大約相當於藝術學院大一新鮮人的程度,繪畫功力算是剛入了門而已,至於未來如有想要達到職業水準 那得就再多加把勁。這表示我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由於我僅能以單手畫畫,這情況,必須要克服一些常人所面臨不到的諸多障礙,然而以這三年時光達成如此水平,教導我繪畫的三位老師實在功不可沒,兩位擅長水彩的溫牧老師以及黃嵐嵐老師,再者是深耕於油畫世界的陳彩鳳老師,由衷地感謝這三位老師。

 

至於我為什麼喜歡上繪畫,是因為在拿筆的當下 必須得快速地強迫自己將心情完全沉靜下來,然後才有辦法開始專注。

 

也因為要即刻沉靜下來,唯一的辦法就是得讓自己的身心放下任何的罣礙,才能使身心輕鬆,也因此畫一張畫,畫了多久,就相當於是讓自己的身心靈,沉浸於那寧靜自在的狀態中。

 

而這種狀態幾乎就類似於禪修打坐前期階段的靜心時刻。

每當完成一張滿意的畫作 也就好比享受了一場無拘無束、優哉自在的SPA盛宴。

 

其實當初來北投社大學時,給自己所訂的目標並不高。只要能學會鉛筆素描,或最簡單的色鉛筆,想說只要懂得這兩項媒材就行了,至於最後到底畫得好不好 有沒有得第一那根本不重要,我也不在乎。

 

哪知,這反倒造就了我不斷努力學習的契機,以及有幸跟隨北投社大優秀的一流師資,包括在這優良的教學環境之下,受了三年的薰陶。

 

在這期間,我接觸了許多重要的中西繪畫媒材,不論是鉛筆、炭筆、炭精筆、色鉛筆、粉彩、水彩、壓克力、油畫或水墨國畫等等,北投社大提供的課程如此多元。

 

原本預計今年的秋季班時間一到,就把繪畫的學程收尾且告一段落,明年開始再去另圓其他未達成的夢想,例如寫寫小說,然後出書當個自由作家,亦或重拾電吉他和鍵盤,想要開始再來玩點音樂,或者作曲作詞的遊戲。

 

不過經過這次的個展洗禮後,我發覺自己目前的狀況還是比較適合繪畫, 那就再接再勵,期望未來的功力及作品水準能更上一層樓,早日達到職業級畫家的水準。

 

最後還是再次感謝北投社大,提供我這個作夢也難以求到的圓夢機會。

 

萬分感謝!

謝銘峯

Print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