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17-10-30 | 人氣:1042

原生植物棲地建置計畫—能源共和國首部曲成果發表會

北投社大專員/李鎮安

 

氣候變遷一直是學校關注的議題,現今的極端氣候,對全球造成經濟上的損害、環境生態的改變,甚至是生命安全的威脅,很難想像如果不去調適與減緩,一百年後的臺灣,會是什麼樣子?

 

這期的氣候變遷專案,除了延續中水的澆灌系統,讓學員能了解水資源的珍貴及影響,更加入了目前正夯的可再生能源( Renewable Energy )應用,並製作了一台太陽能發電車放置於川堂,研討會當天的專題講座,特別請黃于坡老師講述『重返里山』這部影片,影片當中也帶給當天參與的民眾很大的感動;下午請唐坤正老師講解太陽能光電系統,並由施宏明老師導覽北投溪流域,在綜合講座的時段,大家也很踴躍的提問,不論是生態上的問題,或是氣候上的問題。

 

我引述陳世揚老師所說的一段話:「每個人都會說今年某某物種少了很多,氣候問題造成鳥類、蝴蝶的減少,但是除了說以外,你為了這片土地做過什麼?」其實,氣候變遷的調適與減緩,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做到了,管理水資源、綠化環境,少開冷氣並節能減碳,養成良好的用水用電習慣,當我們友善這片土地,它才能回饋我們更多!今年沒有參加到專案的,請密切關注學校的訊息,我們會安排更多精彩的課程,千萬不可錯過喔!

 

_DSC6843

_DSC6849

_DSC6869

_DSC6886

 

『重返里山』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