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MIS - 活動資訊 | 2018-03-15 | 人氣:886

讀書會 愛讀書-這樣吃全身疼痛都消失

文/李黑絨學員

講師:蘇梨月

閱讀書目:這樣吃全身疼痛都消失

 

     在還沒讀這本書之前我平常就有在看一些相關的健康常識電視節目,例如:健康2.0

 

  但是畢竟是電視節目,一集只有一小時,每個來賓主持人都要發言,能吸收到的完整資訊比較少,聽到的也都是片面資訊跟大方向而已。

 

     參加讀書會後,接觸到這本書,我才發現還有很多資訊跟觀念,是我平常不會主動去發掘,也很少被動接收到的冷知識,至少對我來說我算幼幼班,在書中也提到了一個事實,就是剛開始讀這本書的人都會存在的疑問,既然這些知識這麼重要,那麼為什麼都沒聽醫生講過?因為現在許多醫師都是依賴現有的某幾種固定療法和藥物來解決你的疼痛問。

 

  然而要解決你的病痛可能不只一種方法可以達到,吃藥是一種,飲食也是一種,生活型態也有影響,吃藥只不過是其中一種比較快的方法而已。再者所有資訊在被大眾認識之前都需要大肆宣傳,藥廠要賺錢,當然需要醫院跟他們買藥,假使你靠著食用天然食物就解決痛,而不是服用藥物來解決疼痛時,藥廠營收將不會增加,基於種種複雜的因素,導致真正能徹底解決問題的自然飲食療法反而不被重視。其實我覺得預防勝於治療這個觀念非常重要,如果能在得到病痛之前,就先採取預防措施,讓那些容易造成我們身體產生發炎反應的食物,不要進入我們身體,那麼這樣是不是就能減少我們得到病痛的機率呢?

 

  透過這本書我也得知了一種,一直都有在進行的活動,叫做<21天健康挑戰>,我準備要來參加挑戰,寫這個心得,希望能讓還沒讀這本書的人看了我的心得,能對這本書和對這種飲食方法產生興趣,那我的心得就算功德圓滿了!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寶貝鵝紙,幫了我這麼多忙!雖然我平常都沒把他說的事放在心上,但是他卻都有把我交代的事情放在心上!希望我以後能多重視重視我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