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MIS - 活動資訊 | 2019-07-22 | 人氣:1693

北投納涼祭登場 周末享受夜市市集

 

北投溫泉博物館整修2年重新開放,即日起舉辦「2019北投納涼祭」活動至8月25日,

展現百年前日治時代夏季納涼會的熱鬧景象,6周內除了文化特展,更推出多場納涼夜市、音樂表演、表演藝術活動。

 

北投納涼祭-3

 

文化局指出,北投最早的夏季納涼會,出現在117年前;北投溫泉文化傳承自日本,具有重要的溫泉娛樂指標地位,

但因冬夏淡旺季落差,日治初期為了解決夏日夜生活的娛樂,以官民合作的方式,結合納涼列車的行駛,在特定地點舉行納涼大會。

 

其中最大的納涼大會,就屬1913年的台北大納涼會,在剛落成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北投溫博館前身)及北投公園進行,

回顧當時,有約5000人參與此重大活動,夜市、表演、人流絡繹不絕。

 

北投納涼祭-4

 

今年的納涼祭,北投溫泉博物館特展間舉行「夏夜物語:北投納涼文化特展」,以北投納涼祭歷史為核心,再現歷史場景。

館內大浴池更裝設由天垂降的玻璃水鈴,外觀晶瑩,擺錘貼近水面,隨著水和風的波動,敲擊出清脆聲響,相當消暑。

北投溫泉博物館周一休館,周二至周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北投納涼祭-5

 

此外,7月20日、21日、8月3日、4日,推出的「納涼夜市」,市集推出限定商品,包括「豆咖啡」的冰釀胭脂北投咖啡、

「正當冰」的桶柑冰淇淋等,伴隨夜間表演藝術活動,營造輕鬆、清涼的夏日歡快感,讓參與民眾都能在愜意的氛圍下享受大納涼夜市。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922830

詳情請洽 : https://tinyurl.com/y5qrtn65

 

北投納涼祭

北投納涼祭-1

北投納涼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