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20-06-22 | 人氣:793

樂閱俱樂部

時間:109年5月26日19:00-21:00

地點:復興高中校史室

指導人:劉桂光校長

我們活在世上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可以允許別人的不美好?
很不喜歡的工作,可以允許辭職?
幸福是什麼?
可以讓魚爬樹嗎?

一連串的問題揭開今天讀書會的序幕。

我們是不是也常常要孩子做他做不到的?
我們真的可以允許孩子做他喜歡的事?而不是你喜歡的事?

亞里斯多德一直到50多歲才真正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過,無論是幾歲,長遠的思考都是關鍵,找出你喜歡做,也有天份的事,然後堅持做下去,這份潛能就是你存在的理由和目的。
所謂創造幸福,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付出我們的人生,讓我們可以做自己最擅長,也最喜歡的事。
你是否認真並實現了你的獨特潛能?
幸福是指決定你想做什麼、為什麼想做,然後實施計畫去達成。

你幸福?有多久沒有想過自己有什麼夢想? 每天為了三餐打拼,是做自己想做的嗎? 關於人生,我們是不是審慎思考、才做出決定? 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不期待幸福憑空而降, 為什麼而做,比做什麼更重要, 找到你的目標, 這些目標應該不簡單,但是可以實現與你自身的能力和資源相稱,並且立意良善,獲得幸福。
認清自己的才華,以及什麼事會讓自己快樂,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幫助年輕人認清自己的潛能並加以實現,而這或許是父母和教育、照護專業工作者的全職任務。

讀書會,讓我養成每天看一點點書、靜思,尋找「幸福」~
「關於人生,你可以問問亞里斯多德」

 

樂閱俱樂部1樂閱俱樂部2 樂閱俱樂部3 樂閱俱樂部4 樂閱俱樂部5 樂閱俱樂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