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20-06-23 | 人氣:935

桃源探險家

時間:109年6月5日14:00-16:00

地點:一德福壽宮

指導老師:陳健一老師

走訪一德福壽宮

沿著校園介紹四周環境,當初部落依山而居,除了水源,木材也是居民的重要需求,為燒材方便一般會種植相思樹,是重要燃柴。

校門口400年前是大湖泊,曾經也有養鴨人家,聞名一時的鴨蛋、鹹蛋、皮蛋,儼然是當時的重要特色,地勢低窪可從旁邊老房子看出,老房都築高台而居,顯示當時也有淹水現象,因鄰近大屯火山地形,石材都以安山岩、玄武岩搭建。土地公廟是每個部落重要的信仰及建築,可以看出當時聚落的方位,牆上石碑刻滿居民的付出,顯示土地公廟是當時重要的民間信仰。

大家走走停停、看看寫寫,畫出對夏天的印象、寫出對夏天的感覺,天氣雖熱,但走在先人開發的路上,可以感受到當時的艱辛與現在幸福的我們。

 

 

桃源探險家1 桃源探險家2 桃源探險家3 桃源探險家4 桃源探險家5 桃源探險家6 桃源探險家7 桃源探險家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