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MIS - 活動資訊 | 2020-12-25 | 人氣:727

新北投車站車廂特展|月臺日子

  2020/04/02-2021/04/02

踏上車廂,從過去臺鐵淡水線手繪動畫開始,靜看延站景緻變化;
新北投五光十色的特色文化產業,由五位產業見證者帶您瞭解;
紀錄著過往車廂內的庶民生活風景,轉化成VR方式身歷其境;
踏上月台象徵著旅行的開始與結束,《月台日子》邀請大家即日起即刻出發

新北投車站車廂特展|月臺日子

整裝待發,讓我們旅行去

重溫沿途風景特色,感受當時淡水線的沿途風光、白天到傍晚的氛圍;起於臺北車站,北轉跨過基隆河,末站為淡水車站,一路上可以欣賞基隆河、關渡平原、淡水河、觀音山之景觀。

鐵道上的客車記憶

淡水線是臺灣最古老的支線鐵道,也是第一條由傳統火車軌道銳變成高運量的捷運系統,而新北投支線的開發,造就週邊產業的蓬勃,溫泉飯店產業、酒家菜、那卡西、限時專送、北投陶瓷在到中影製片廠等等,藉由五位產業見證者的口述,和我們一起回到五光十色的溫泉鄉。

令人心動的城鎮軌跡

沿線的風光流轉,穿梭前世今生,從大稻埕站開始,淡水線上的火車一路搖搖晃晃載著旅客往返臺北和淡水,至今,現在的車站名稱融入我們生活的日常,1970年代後,淡水線上大大小小共11個車站,都有各自地方故事與風景,鐵路帶來的變與不變,寫進了一代又一代地方人的傳承裡,讓我們聆聽這些不隨時間褪色的回憶,佐以車站模型,復刻回憶。

再來吧!新北投

藉由林一波老師利用底片相機所拍攝的照片,收錄了北淡線及北投車站等集結,在其獨道的攝影風格中,見識到其呈現車站人生的種種樣態,利用VR的互動裝置,彷彿身歷當時奇境。

資料來源:新北投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