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1-12-14 | 人氣:1877

「編織社大的美麗色彩」

帽子編織-期末成果分享/高珮雯

在連上三期黃瓊瑩老師的「帽子編織」課程,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備課與認真教學,學習到很多編織知識與技巧。從一開始對編織圖有如無字天書般的無所適從,到能夠慢慢解讀如同密碼似的符號,因而著迷於如何從單單一條毛線就能交織出各種多元的花樣世界。

為因應疫情變化的影響,老師除了配合學校政策,規劃線上及實體課程外,更另錄製教學影片,方便讓學員們能依照自己的進度與時間在家反覆觀看摸索練習,進而完成一件件的作品。

在歷經幾個月的線上課程,學員們更珍惜恢復實體上課後,大家面對面歡樂說笑有溫度的互動,更期待每週見面,分享彼此埋首一週努力的成果。

高手在民間,班上不乏同學是從未拿過鉤棒針,而在老師的耐心教導與回家勤練之後,每每完成一件作品的當下,臉上都掛著滿足又有成就感的笑容。即使老師教導同款的帽型、圍巾、包包、或是衣服樣式,但在大家選色配色的不同,手勁的鬆緊,加上個人巧思下,每件作品都有著獨特風格。透過相互的欣賞分享,一句句的讚美鼓勵,往往激發大家更多的創作動力。

似乎沒有什麼比自己親手編織完成一條圍巾、一頂帽子、一個包包、一件衣服更能滿足自我成就的喜悅。藉由手作過程,不僅能自我靜心、紓壓、療癒,更能帶給人們溫暖和滿滿地心意與祝福。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