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MIS - 真情報導 | 2021-01-29 | 人氣:722

北投社大研習散記

文、圖/英文導覽社 郭仲琦

化危機為轉機
遇到危機時,最能觀察出一個人的修養;預料外的狀況出現時,如何保持冷靜並隨遇而安,正是對人性最好的測試。北投社大的同仁們,在旅程中展現的高EQ,無疑為處變不驚做了最好的詮釋。
二林社大的海牛行程,真的是讓人驚艷。安排的遊戲,讓大夥兒又回到了童年:剖牡蠣、乘牛車、摸蛤蜊、抓螺獅、插竹竿。人人使出吃奶的力氣,尤其是小黛老師更是拼了全力,每項比賽都得獎,太厲害了!在海邊吃烤牡蠣,海鮮粥,更是令人難忘的經驗。
住宿的安排,可以看出社大同仁們的用心。我們四人一間,一聊之下,才知道大家都在教英文。有了共同的背景與話題,自然相處十分融洽。感覺大家的步調都很一致,洗澡、睡覺、起床的時間都配合很完美。睡前的聊天,是增進彼此了解的最好時光。和三位老師同住,好開心!
三天兩夜的研習會,除了學到彰化二林社大、高雄第一社大及旗美社大不同的經營方式外,吃得豐盛,玩得盡興,讓夥伴們滿載而歸。三天行程結束,在歸途遊覽車卻出了狀況,卻讓大夥兒意外譜出這次同遊的高潮。教唱歌跳舞的老師都在場,等待修車的時候,大家國語台語歌都出籠,加上周老師帶大夥兒跳即興舞,從黃昏跳到月亮出來;忻瑞老師教大家跳佛朗明哥舞,一起摘玫瑰。司機大哥看到傻眼,本來以為會遭到客訴,結果大家盡情唱跳,等車修好了還意猶未盡。
司機大哥不但一路開車平穩,還不時介紹當地特色,有幾處小路非常窄,我們都很緊張,怕大車過不了,但司機大哥技術高超,一次搞定。暖心的他還買咖啡餅乾請客,更請大家吃加碼的晚餐。這是我見過最有水準的司機了。
這次的活動,讓我認識了許多北投社大的老師與行政夥伴。讓初次參加的我深深感受到溫暖關懷與體諒,很榮幸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