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21-09-24 | 人氣:641

自然寧靜~聆聽自然歌手

「自然寧靜」(Nature Quiet)中所強調的「Quiet」,在中文的翻譯有安靜、寂靜、寧靜等不同的詮釋。為了要讓一般人對這個名詞有更清楚的認識,選擇以「寧靜」來定名。所謂的「自然寧靜」的概念說明如下:

1.「自然寧靜」( Nature Quiet)是自然原本存在的繽紛聲響,不是無聲、消音的狀態。而是透過深度聆聽(Deep Listening),願意跟自然萬物連結的具體實踐。

2.「自然寧靜」(Nature Quiet)是保育的關鍵核心,保持安靜的環境對人類健康與生物間彼此溝通同樣重要。我們要關心其他生物聆聽的需要,而不是以人類為中心考量。

3.「自然寧靜」(Nature Quiet)是公民認識環境美學的核心素養,並透過靜心的過程,建構「傾聽」的價值與態度,也就是「謙遜、尊重、包容」。

臺灣聲景協會於2018年執行陽明山國家公園聲景研究計畫案,調查了二子坪、鹿角坑、竹子湖三區的聲景,並進行自然環境聲音特色與噪音分析。這些成果奠定了推動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自然聲景的重要基礎。其背後的意義,在於透過此事能讓「聲景保育」真正落實在國家公園努力的方向,並讓臺灣成為全亞洲最具前瞻性的都會型國家公園,讓「自然寧靜」 Nature Quiet)能帶給臺灣人及更多國家人士身心修復與內在鼓舞的力量,成為保育的實踐指引。

 

 

資料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 https://reurl.cc/em98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