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副校長 - 活動資訊 | 2017-07-18 | 人氣:1005

【臺北智慧生態社區在地工作坊北投場-順利結束!!!】

第4場在地工作坊北投場圓滿結束啦!!現場擠滿了關心文化社區發展的朋友,有居民、里長、北投社大、地方民意代表及市府機關代表,處處感受到文化社區是一個備受大家關愛的地方,鄰里間藏著濃厚的情誼,不管是出席的管委會代表或在社區居住超過30年的大哥大姐,都從在地的生活角度提出對社區的願景與需求,感謝大家今天踴躍出席與腦力激盪,就讓小編來分享大家最矚目的議題吧!

● 社區安全與高齡議題:社區增設智慧監視器與監控系統,提升社區安全,並因應社區人口老化的現象,於文化三號公園增設涼亭、老人運動器材與防蚊植栽、設施,提升公園使用率。
● 文化社區硬體改善
◇ 道路:整體規劃人行道鋪面美化、無障礙空間與巷道空間整理,文化國小門口設計交通號誌系統,提升學童通行安全。
◇ 空間多元使用:於可使用空地舉辦市集增進鄰里關係。
◇ 垃圾清運:垃圾清運時間彈性搭配民眾作息。
● 裝設天然瓦斯管線。

市府團隊後續將評估每一個在地需求建議的可行性,讓我們一起邁向更美好的北投區文化里,也再次感謝今天所有出席的朋友們!


補充回應在地需求-老舊公寓增設電梯,實現高齡友善與落實無障礙生活環境
請洽崔媽媽基金會 www.tmm.org.tw 電話:02-23658140轉231
106年度臺北市協助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申請專區
http://uro.gov.taipei/ct.asp

http://uro.gov.taipei/ct.asp

無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