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翰文主秘 - 真情報導 | 2022-03-24 | 人氣:630

作者|新奇岩社宅-同宅一奇・同坐屋岩

#一奇來聽故事 #奇岩星球 #認識北投 #在地故事

哈囉! 各位好鄰居~未來每個月我們都會有一篇「#北投小故事」,由青創的咪咪(媒體企劃)撰寫,介紹一位住在新奇岩社宅或是北投的朋友,希望讓大家更認識北投。

本月「北投小故事」主角是社宅住戶怡帆,她在大同街上開一家甜點店。(工商時間:4月時她會帶我們去拜訪 #陽明山 的有機蔬菜園,有興趣的社宅朋友歡迎報名唷!)

----------------------

#吃了就回不去的巧克力》 怡帆(甜點師)

以前我在台大附近學做巧克力,我的師傅一顆手工巧克力才賣二、三十元,我問他不怕賠本嗎?他卻回我:「大家吃過我的巧克力,就不會想吃便利商店的巧克力了,很划算。」於是我也想跟他一樣,讓大家吃到好吃的東西就回不去。

過去我都待在南台北,朋友推薦下,到了北投的舊穀倉開了甜點店,於是搬到了這。起初住在公館路,接著泉源路,現在又落腳磺港路。我覺得北投視覺好棒,有山,可以到山裡游泳採野菜。剛來時不太習慣北投的交通,比如市場前竟然沒有紅綠燈,但也發現沒有管制的神奇,大家慢慢地騎慢慢地走,反而很安全,很有北投的節奏。

之前我只知道北投有溫泉,待越久越看到這裡的真誠:好多自己削蘿蔔的蘿蔔糕,堅持不賣高價的有機菜,很多的肉羹與茶行,這就是北投山上跟山下的連結,雖然似乎比過去少了些,但台北只有北投還有這個生命力。

其實做甜點很累,每天都在忙,於是希望自己做得更有意義,能幫助北投的農業。對我來說,做甜點更像一個媒介,藉此讓大家認識背後的食材。如果真的喜歡,記得直接去找山上的農夫,支持他們,這樣我會很開心。

對於未來的北投,我很期待山上山下的能重新緊密連結,然後北投會更頑強,更有生命力。

這就是我的北投小故事。

----------------------

怡帆 一位總是睡不飽的甜點師,希望大家更認識有機農業。

原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