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校內活動 校長 - 活動資訊 | 2022-04-21 | 人氣:365

2021臺北勞工影展 │ 喊叫與耳語

 

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f6624d8305d471d

 

時間 1110518()19:00-21:30

地點 北投社大202敎室

喊叫與耳語 Outcry and Whisper

片長 100分鐘

導演/攝影/剪輯   

出品時間 2019

 

這部紀錄片拍攝時間跨度長達八年,旨在展示女性在中國和香港的私人和共領域的抗爭。

通過女工、藝術家、維權人士和知識份子的生活處境,這些人都遭受了政治暴力、警察襲擊、性騷擾、網上欺凌、長期與家人分離,跨國公司及官方的打壓。

這部紀錄片呈現了在珠江三角洲世界工廠內打工的農村女性,她們自行組織抗議和爭取社會保險金並遭打壓的過程同時,在共領域内的活份子,在香港大學讀博士的曾金燕用視頻紀錄的方式,她敘述了自己抵制性別壓力和政治害的經歷。随著她在香港和中國的活動,我們來到中國著名的公共知識份子艾明的家中,看到權主義者的聚會。爾一位在中國的女藝術家躍,用強烈的行為藝術表達了暴力對女性傷害的抵制。

愛爾蘭的視覺藝術家TrishMcAdam製作了影中的動畫,她將中國工的經和英國工業革命聯繁起來,增加了在中國的世界工廠辦公室對員工的監控像,還反映了富士康工廠的連環自殺事件,這些都強調了暴力留在女性的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