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成果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2-07-29 | 人氣:734

魷玩北投夏令營

7/18-20三天的【魷玩北投夏令營】已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的協助,閉幕式時聽到幾位家長說明年一定還要參加,他們發現小孩除了玩得很開心外,竟然對北投有更深的認識及看法,晚會有位小孩也分享了他在營隊學會了發現問題、思考問題及共同討論如何解決問題,他們就這幾天的踏查及活動提出對北投治安、環境等看法並回家跟家長討論,這些與他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在營隊活動中埋下對這塊土地愛的種子,期待它的發芽、茁壯,讓更多人來關心北投、愛護北投。

這個營隊是由復興高中學生自發性設計的營隊,這次是第二次舉辦,學生就在學校所學的「北投學」,加以延伸設計成探索、闖關、密室逃脫等遊戲,從踏查中再回到教室反思,用心去感受體會北投的特色、發現北投的問題、進而思考如何改善,以解決問題為目標,實踐了素養導向的教學與學習方式!從學生的視角出發,不只是玩玩而已,其中討論出的結論也讓大人眼睛為之一亮。

雖然籌備得緊湊,有些事無法很周延,但在師長從旁指導,這群學生經過這段時間的洗禮下也迅速成長,孩子們的堅持是令人感動的,參加的學員也收穫滿滿,整個活動除了非常感謝復興高中師生的協力外,也要感謝各館所、學校及各理事長的協助與鼓勵,因為您的支持,讓這群孩子更有動力走下去,也會走得更穩更遠。

閉幕式,大家異口同聲喊著「北投保護隊,讚讚讚」,期待這群保護隊繼續成長茁壯成大樹,繼續保護北投,迎接更好的北投!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