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翰文主秘 - 真情報導 | 2022-11-28 | 人氣:418

下一期北投知識地圖:要畫五分港溪!

作者|蔡尚宏(臺北市最美河川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北投社大112年春季的北投知識地圖,要畫五分港溪!

 

每人心中都有最美的一條河,我心中最美的一條河,是五分港溪,在地人稱為蜆仔港。109年巡守隊開始巡河以來,看著五分港溪的美,雖然已有好多照片的呈現,心中還是寄望著,希望有繪畫、音樂、藝術、文學的愛好者,可以用他們藝術表現,讓更多人看見五分港溪的美。也笑想著,那天金城武會來洲美稻田旁的紫楝樹下泡一壺茶,李宗盛帶把吉他來彈一首…

 

北投社大112年春季的北投知識地圖要畫五分港溪,真是太棒了!

 

籌備開始,帶著嵐嵐老師及參與的同學,騎著單車巡遍五分港溪、洲美農業區的大小特色景點,也體驗了洲美的黃昏夕照。老師接著提出概念草圖,再補充更多的素材照片給畫者,接著就是老師與同學的下筆作畫。經過一個暑假的等待,收到老師通知,當走進社大志工室,看見嵐嵐老師鋪放在桌上的畫作,好美喔!每一張畫作,把五分港溪的特色,都精準地呈現出來!植物、蜻蜓栩栩如生!看見這些五分港溪的美,就在畫者一筆一畫、一點一線之中,勾勒、浮現而出,心中感動不已!

 

感謝嵐嵐老師及參與的同學,你們把五分港溪的美畫出來了!

 

謝謝北投社大,讓五分港溪的美,成為北投知識地圖的主角,透過美麗的畫作,讓更多人看見了五分港溪的美!

 

期待五分港溪能夠因為有更多人看見她的美、有更多人的關心,會變得更好,水質變乾淨、河岸棲地回覆生命力,讓更多人可以更親近她,可以在她的藍天綠茵下,行船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