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校內活動 校長 - 活動資訊 | 2023-03-15 | 人氣:294

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每年夏季辦理2-4梯於關渡自然公園內外之親子蛙類生態體驗活動,可分為【夏蛙狂想曲親子營隊】與【夏蛙小旅行】兩種類型。

地  點:關渡自然公園、雙北市蛙況良好之區域 ( 以每年活動公告為準 )

價  錢:每人550-800元不等 ( 依活動性質而異 )

參與對象:【夏蛙狂想曲】一般大眾及6歲以上孩童的親子家庭;【夏蛙小旅行】參加過夏蛙狂想曲之一般大眾及6歲以上孩童的親子家庭。

辦理方法:3-5小時之自然體驗課程 ( 依活動內容而定 )

活動內容:蛙類夜間觀察、自然教育、自然感受體驗、友善環境行動

課程介紹

夜晚降臨時,多數生物正在找地方,準備休息。

此時卻有另一群生物正要活動,準備開始夜生活。

那是誰呢?沒錯!就是青蛙。

為了讓大家認識這些在夜間活動的小可愛,邀請大家進入平時夜間不開放的關渡自然公園,一起感受夜間的濕地、近距離觀察青蛙。

營隊中還安排認識青蛙三部曲,帶大家深入淺出的了解青蛙的大小知識。

青蛙首部曲-生活起居:介紹青蛙的吃什麼(食)、身體的構造(衣)、生長的環境(住)、活動的方式(行)

青蛙二部曲-夏夜交響曲:實地戶外觀察青蛙與聆聽蛙聲的體驗,觀察途中會介紹遇到的蛙類、蛙類棲息地以及生態小故事

青蛙三部曲-捍衛家鄉:設計與規畫體驗遊戲讓大家扮演生態中的角色,一起討論如何捍衛青蛙的家

熱鬧非凡的關渡夏夜,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這場青蛙的宴會。

活動預告

• 2023年將辦理四場次夏蛙狂想曲,活動時間為5/6(六)、5/21(日)、6/3(六)、6/18(日)的18:30-20:30。

3/29(三)9:00起開放線上報名,活動詳情將同步於3/22公告於本網頁。

資訊來源:關渡自然公園 https://gd-park.org.tw/education/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