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3-05-23 | 人氣:540

『台灣歌快樂唱』策展心得 

112年春季北投公民週『風情萬種話北投』

北投有哪三寶?溫泉、歷史、人情味!北投社大是充滿溫暖與多元學術交流的好地方,『台灣歌快樂唱』很榮幸與前校長 謝國清校長、小黛老師以及美麗老師共同參與公民週『風情萬種話北投』策展,整個活動聽前校長娓娓道來北投故事,有歌聲、有美食、有纏繞畫,更有風情萬種的美女!

1

   活動分為回顧北投過去與展望北投未來。

回顧北投過去 - 一開始由北投最會講古的前校長謝國清校長介紹北投環境,溫泉、那卡西、酒家菜、摩托車限時專送、溫泉博物館的復興⋯⋯等,讓我們聽得如癡如醉,緊接著『台灣歌快樂唱』偉珊老師唱出北投歷史風情,歌曲有「北投念故鄉」、「再會吧 北投」、「酒家菜」,不只如此,偉珊老師還帶著觀眾一起學唱「心愛的老車站」,來賓們參與度極高不到十分鐘就能演唱全曲。

2 3

接下來是小黛老師示範一道魷魚螺肉蒜湯的時間,這道料理是上酒家時必點的酒家菜之一,小黛老師的酒家菜料多又實在,我們每位觀眾都吃到好多魷魚和螺肉!吃飽後還有伴手禮,美麗老師教禪繞畫圖樣「尼巴椰子」,同學在用糖霜在自製餅乾上畫畫。

4 5

展望北投未來校長介紹無圍牆博物館,無圍牆博物館打破既有博物館的圍牆意象外,除了對歷史文物、古蹟建築的保存與展示外,更重要的是增添了人與文物的互動,北投圍繞歷史文化與人文氣息,無圍牆博物館讓北投民眾更能回顧北投過去及展望北投未來!

北投社大是個好所在,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6

『風情萬種話北投』北投社大 112春季班公民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1bGQ4HP7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