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公告 資訊專員 - 校務公告 | 2023-07-24 | 人氣:715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Open School Innovation Talk (2023.08.21)

主題:【社大班級參與公民科學的成果與力量】

講師/簡歷:林瑞如(台北野鳥學會環境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北投社區大學自然生態講師)

主題內容描述: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自2009年即開始推動多項與生物多樣性相關的公民科學計畫,並與大專院校、政府機關、民間團體、自然愛好者組織夥伴關係,並與台灣最大的科學網站PanSci,共同設立台灣公民科學入口網

台北野鳥學會是公民科學鳥類資訊整合的重要提供者。在北投社大成立的識鳥班,學員也依此志向並藉由戶外鳥類觀察課程收集到各種有關的資料,全作為公民科學的資訊參考,提供予研究人員分析環境變化的重要依據。

目前全球公民科學應用中,以關心鳥類的志同道合公民所收集的資料最為完整,也成為大自然裡最意外的守護者。

時間:2023 82115:00-16:00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202教室

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eitoucommunitycollege

33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