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公告 資訊專員 - 校務公告 | 2023-10-16 | 人氣:503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Open School Innovation Talk (2023.11.20)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Open School Innovation Talk –第7次
時間:2023年 11月  20 日15:00-16:00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202教室
主題:微生物多樣的革新與革心
講師/簡歷:蔡尚宏(臺北市最美河川文化推廣協會 理事長)
主題內容描述:
美川協會於111年與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林幸助教授的團隊合作,運用會員吳厚德博士所研發的複合微生物解方,在洲美農業區測試水稻田減甲烷,測得90%的減甲烷成效。同年的「五分港淨零碳無圍牆教室」計畫,獲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補助,推廣「農田陪土、城市淨溝」,運用複合微生物解方,協助住家及社區,減除垃圾、水溝之臭味。並於112年進一步獲得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補助,測試運用微生物組Microbiome工法改善農用水質之應用,讓農用中繼蓄水塔水質之卡爾森指數,由施作前的41(普養),到施作後的10(貧養),並透過基因定序檢驗結果,佐證了水質與底泥之改善。
複合微生物的解方源自於大自然的智慧,對習慣於化工產品、慣行農法的“文明社會”來說,是需要有革新的觀念才能接受的。透過上面三個案例的分享,探討革新的關鍵,就在革心,用開放的心,才能看到問題的新解方!

 

open schoo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