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3-11-15 | 人氣:229

豐華食代-公民週跨班策展
文:故事小旅行 施伊芳

本學期公民週主題是-「北投市場」,是曾擁有達600多攤位的最大規模,歷史最久的露天市場,各式各樣食衣住行都包辦的店面與庶民銅板小吃與高檔美食食材,是早期溫泉鄉的北投酒家最充足供應的後勤補給基地!

本次11/1 跨班策展課程是「豐華食代」,特與「時尚烘焙創作」的林瓊華老師合作,我們特別選以湯頭醇厚層次豐富,用料海派的北投酒家菜「魷魚螺肉蒜湯鍋」來烹煮開場,復刻還原當年的第二攤(酒攤)時為了醒酒的味蕾而開發的道地酒家極品美食。

老師的備料豐富海派,並親自下廚料理,手把手示範步驟,同學紛紛舉起手機録影及頻頻發問細節,手沒停歇的老師邊炒邊講,鍋子內加入了肥厚的罐頭螺肉,肥瘦相宜的豬小排、筍乾、蒜苗、香菇和許多乾貨來提味 ,再倒入螺肉罐頭高湯等慢火燉煮,光看就肌腸轆轆,口中生津!

湯品之外再配上清爽梅漬白蘿蔔和炸春捲,還有高記紅茶特意盛裝在小酒杯中,小旅行的伊芳老師另特別開了間房(隔壁教室)鋪上了籃色桌巾和紅色桌旗,再放起薩克司風吹奏的那卡西音樂,放暗了燈光迎客,大家圍坐在一起先聽老師娓娓道來酒家菜的起源,背景故事,說起各家師傅的絕活湯品和站沾師父的巧手雕功,還有刁難酒客出的即席考題料理,大家邊聽邊品嚐,也掀起回憶話當年。大家端起熱湯,笑容漾在嘴邊,肚子暖呼呼,課程融洽溫馨,酒足飯飽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