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gar - 真情報導 | 2023-11-23 | 人氣:550

公民週講座-淺談性騷擾心得


        112-2秋季北投公民週,本校特別邀請勵馨基金會的陸玉佳心理師來跟我們淺談性騷擾;國人面對性騷擾,往往選擇隱忍,有時候隱忍反而會助長加害者的行為,社會輿論甚至會反過來檢討被害人!這些光怪陸離的觀念,就是起源於大家對於性騷擾的不了解。
  
        講座中陸玉佳老師告訴我們怎樣才算的上性騷擾,主觀要件要使當事人感覺到冒犯、不舒服,心生畏怖;客觀要件上需要與性和性別有關,具有性意涵或含有性別歧視、偏見、汙辱。在主觀和客觀要件中,通常還會討論是否有蘊含權力關係,例如上司對下屬、老師對學生...性騷擾有時候就是權力的延伸。
 

        遇到性騷擾時該如何處理? 我國有制定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工作法性別平等教育法跟最新的跟蹤騷擾防治法,除了性別平等教育法主要使用在學校,若遇到性騷擾,可以參照其他三法的法規,保持冷靜並詳細蒐證,依情況進行申訴或報案,對加害者行為勇敢地拒絕說不!


        為杜絕任何性騷擾,本校在今年也通過「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性騷擾防治、申訴及懲戒辦法」及「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學習環境權益保障辦法」,讓大家一起將北投社大打造成優質良好的學習環境場域!

 

LINE_ALBUM_1121102性騷擾防治_231123_2 性騷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