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18-12-26 | 人氣:901

北投社大志工社:基隆-象鼻岩旅行記

江淑子/北投社區大學志工

 

盼了好一陣子的象鼻岩之旅今天出發了,8點社長偕參與志工們在劍潭捷運站集合後搭乘9006向基隆飛奔,在海洋廣場與敬愛的校長會合。

 

由舒爽的台北轉成冬雨紛紛的基隆,大夥心想:完了!下雨!象鼻岩去不成了吧!善心的校長不忍讓這群台北姥失望,立刻做出應變方案─先去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在陽明海洋館裡,我們觀賞了以金門海獺為故事主角的3D電影,模擬貨櫃船出港操作,隔行如隔山,一直撞到港內引堤及碼頭,貨櫃船都被我們搞沉了,意猶未盡的大夥輪流穿起了船長、大副、二副、輪機長等制服拍照,離開時還順手帶走了館方提供的御飯糰當點心。

 

一站,校長代我們去基隆最新景點─東岸商場E-SQUARE 全台唯一伴隨無敵海景的空中跑道,登上三樓可看見基隆港及基隆山景,另一角度往火車站方向則可看見交流道及港邊風光,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走了半天,該是祭五臟廟的時間,校長領著我們朝他個人最愛的「仁愛市場」前進,吃了市面上未曾見的三寶水餃,皮Q、蝦鮮又大顆,CP值高的一餐。

 

老天賞臉,午後居然雨停了!我們興高烈采地跳上1051公車,在深澳發電廠站下車,校長講解了一番發電廠故事後向前續行,看到酋長石、天福宮後的拍浪海岸、沉積岩海蝕巨石,之後往海岸邊走,雨又下起來了,要不要爬過海邊岩石去看象鼻岩,好糾結喔!決議既來了,還是走走看,走過長長的亂石海岸、爬過嶇彎的土坡,看到紅色的警告牌,我們總算走到了─象鼻岩!拍!拍!拍!快拍!留下生活的足跡,美麗的倩影,歷史的一刻!在間歇的雨中,我們達成了今天的目標。

 

返回基隆,校長帶著我們買了在地名產─甜不辣、綠豆沙、芋泥球。充實的一天,有福氣的一天,校長這盡職的地陪,本還非常擔心又濕又冷的天氣,行程絕對無法如期完成,沒想到,該看的都看到,該拍的也都拍了。非常感謝校長領隊及翰文一路相隨,讓我們有著回味無窮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