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20-01-22 | 人氣:905

活著回來最重要

 

相信大家都知道北投位於大屯山被確認為活火山,因此,防災對於北投來說是何其重要的事。

北投社大行政每個月一次的行政下午茶,特別邀請吳子政老師(蠻投),分享[登峰造極]~前進聖母峰基地營的行前準備。

 

為什麼需要這樣的分享呢 ?

沒錯,就是防範於未然!

吳老師以個人在國外旅行的經驗,除了探索生命,瞭解人類歷史和宗教文化,激發創意人類社會永續經營外。

 

如何保護自己,不要拿命開玩笑,事前訓練如何存活,吳老師高度訓練先從國內合歡山、玉山、南華山,

再到東亞日本富士山、韓國漢拏山,以及越南番西邦山和馬來西亞神山,行前特地住宿嘉明湖4天3夜。

 

有了這些行前準備,出發前要購買良好的登山裝備和禦雨防寒衣物,投保高山直升機救援險,準備感冒、咳嗽、腹瀉用藥,注意口、鼻保暖。

5000m以上風險高,活著回來最重要,裝備保命工具,一般民眾建議只到4400m的Dingboche看聖母峰。

 

活著回來最重要2

活著回來最重要3

活著回來最重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