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20-07-28 | 人氣:831

1090721暑期營隊17混北投

DAY1啟航之自我挑戰                                          陳碧麗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當孩子努力攀爬就快攻頂時,累的無法動彈,媽媽在底下喊著加油再兩步就到了、加油差一點點,孩子成功攻頂,換媽媽上場,媽媽努力的往上,就在差那兩步的時候媽媽好累好累,女兒在底下喊著加油再兩步就到了,差一點點加油,原來在底下說差兩步就到了是那麼容易,但是上頭的人,面對這兩步真是難啊!要面對懼高的害怕、體力的透支,此時的我想要的是~我要休息一下,先休息再往上爬吧!不是快快就差兩步,是不是我們也常犯這樣的錯,以為是鼓勵,其實是造成壓力?孩子難道不能先休息一下?看似簡單的兩步,其實真的不容易,孩子~我以你為榮。

另一個故事是有位孩子掛在樹上一直爬不上去,我們在旁邊喊著腳踩手推,一鬆一緊就可以慢慢上去了,但孩子依舊動彈不得,此時他已掛在樹上半小時了,我說著你還想一直掛在那兒?他說我就上不去,一直滑下來,後來輪到我上陣,我在旁邊示範著踩、推,他一步步跟著,終於有動靜了,那疲憊的身子緩緩上移,雖然到最後他仍然無法攻頂,但那精神卻令我深深佩服與感動,那是需要多少毅力與勇氣,在眾目睽睽之下,一個多小時,也看到了沒有人催著他下來換我們爬,反倒是很多同學在旁邊陪著,我想這也是支持他繼續努力掛著的原因。

活動中,大家彼此的包容、學習、並肩作戰,每個人不斷的自我挑戰,恭喜大家,你們都是最棒的水手,掌舵~迎向目標。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