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MIS - 真情報導 | 2021-10-20 | 人氣:1395

走入山林,看見台灣之美 教學成果與學習心得

講師

教學心得

「走入山林,才能看見台灣之美」是本課程開課的初衷,希望能帶領同學走出教室,實際用雙腳認識台灣美麗的山林,並搭配地理的觀察解說及攝影的經驗分享,讓學員有更充實的收穫。

雖然自己具有國中教授地理課程的經驗,但這是在社大第一次開課,因此在開學前,經由好幾週準備第一堂課的登山知識簡報,而在每次上山前,更要做好路線的規劃及解說資料的準備,除了讓學員能有所收穫,也要能快樂上山、平安下山。

我們班的同學熱情隨和,班上氣氛熱絡,在戶外時,也都認真聆聽解說、勇於提問、遵守團隊行動,班代也十分細心有責任感,負責照顧走在後方的同學,由衷感謝這群同學們!讓我相當備感溫馨。

學員

學習心得

學員姓名:賴麗明

心得:上這一門課會擁有很多的小雀幸,上課前一晚準備"行李"像去郊遊。有熱心的同學幫忙解決交通。沿途還有老師專業的解說。還有能一路說說笑笑的同學們。更有文筆極佳的

同學書寫部落格,是一門能讓身心愉快又紓壓的課。

學員姓名:劉秀枝

心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團隊,老師認真規劃,在前面帶領、解說,Lisa班長在後面呵護,確定沒人脫隊;隊友親切扶持。讓弱者如我,安全地在山林中健身、學習。

學員姓名:周雅容

心得:由北投近郊的小山步道開始逐漸往外發展(銀光巷、奇岩山、劍潭山、擎天崗…),課程活動安排謹慎但精彩,老師對於行進時種種注意事項的提醒(如何上坡、下坡等等),還有各種登山知識及配備介紹,每堂課都是歡喜。

學員姓名:王永曉

心得:每週有老師安排課程,雖是登山健行,但難度適中,對有年紀的我們既可每週有一天較長時間的運動,有益身心健康,且同學間和樂相處,也算是人生旅程中的小確幸,謝謝老師及同學們。

學員姓名:黃珍星

心得:這真是一個神奇的組合。老師年輕,可又非常的專業。學員多數有敬老卡,可上課時卻充滿了青春洋溢的歡笑聲。一次又一次的氣喘連連,揮灑汗水后,才剛道再見,却已然在期待下次的相會。這是不是一個很神奇的組合!

學員姓名:楊靜芬

心得:「走入山林,看見台灣之美」深深被此課程名稱及理念所吸引!感謝 曾翰文老師開了這門課程,非常適合我們初學者入門學習。老師帶領我們先從北投附近的郊山步道,善光寺、軍鑑岩、劍潭山(小百岳)等,來認識北台灣地理景觀及其人文歷史,和登山相關的安全知識及登山技巧,受益良多,期待每一次的出發!

學員姓名:李進益

心得:原本參加這個課程只是想為退休生活增添一些色彩順便運動健身,沒想到滿滿都是驚訝,無論課程的安排,老師的專業,以及同學之間的融洽相處,真的,除了喜歡還是喜歡!

學員姓名:戴金齡

心得:前幾堂課都在北投和陽明山一帶,對住在汐止的我們,早起和不遲到真是一大考驗。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期待著禮拜三的到來,期待挑戰一山又一山,期待跟年輕有活力的老師學習更多登山的技巧,期待跟同學們嘻哈同樂,期待更多的期待!

學員姓名:陳瑪玲

心得:每次上課都充滿期待,每回下課都身心舒暢。(雖然體力快耗盡)一路老師親切帶領解說、班長跑前跟後,全程照顧。同學間更是相互扶持,說說笑笑。一路消耗體力,同時吸收能量。只能說幸好我們有報到這門令人身心愉快的課開心!

學員姓名:趙太太

心得:我從小就是一個會親近山的人,因為喜歡所以報名這堂課。在這堂課我感覺老師特別用心,除了照顧整隊的同學當天爬山健康狀況之外,也會注意下山之後同學們有沒有任何不適感。在課堂的準備,老師以他的地理、地球科學的專業以及配上每次去的目的地的人文歷史,真的使得我有些地方即使已經走過五遍十遍甚至更多的人,都感覺仍然很新鮮。也使得此酷熱的夏末初秋又得防疫的課程並不感到煩躁,另外同學間的相互幫助扶持的造就了本班愉快的氣氛,總之就是感覺很棒。(在此我也謝謝大家)

學員姓名:江淑子

心得:森林裡····,一片寧靜;柔和日光,灑了我一身和熙。風兒吹皺湖心,漣漪片片;落葉隨風舞動,跳起浪漫華爾滋。深山野墺、重巒疊嶂;老樹換新枝,枝枝向上天;四邊是山好景致。「走入山林,看見台灣之美」確如其名,老師具地理、攝影、戶外活動等多項專業,同學活潑可愛。    這門課同時具備:眼看美景、增強體健、洗滌塵囂、澱靜心靈多重功效。能參加此課程,甚幸!同學棒!老師棒棒!社大棒棒棒!

學員姓名:蘇麗鴻

心得:北投住了超過十年,上老師的課,最近完成「北投小縱走」最有感,走入山林先看見在地(岩溪)之美,因老師專業細心且一路鼓勵,Lisa班長熱情熱心,同學謙遜友愛,每次上課都很愛!謝謝有這門健康又快樂的課!

學員姓名:葉慧媚

心得:第一堂相見歡就看到翰文老師的努力,他除了傳達登山基本知識和技巧外,也讓我們感受到年輕老師的魅力!翰文老師所學為地理,每次上課都學到一些新知識呢!很開心可以和同學好友一起走入山林,很棒的課程!

學員姓名:沈弘德

心得:沒想到社會大學的課程,是可以如此的讓我收穫滿滿。每堂課上課前,曾老師都會將相關的訊息與提醒注意事項告訴大家,課程進行期間,老師也會詳細的解說、帶領、攝影紀錄、並注意同學們的身體狀況等,讓大家開心愉快又安全的結束課程,並期待下次上課的來臨!非常謝謝北投社大開啟這個課程,更謝謝曾老師的用心規劃帶領,也謝謝熱心負責的Lisa班長以及所有的最佳同學們,讓這個課程可以是如此的精彩!

學員姓名:陳美珠

心得:這是我退休後的參與社大課程,每次上課都能受益不少,在翰文老師的帶領下,學到很多以前從未有的新知識,走入森林真是太棒的課程,不但能開心的欣賞山林之美,也能讓身體健康,更能和好友們同遊,好開心可走入山林!

學員姓名:楊玉嶺

心得:感謝北投社大開這麼好的課!教我們如何注意登山安全,教我們學習離線地圖、認識台灣美麗的山岳及地景,由淺入深細心教我們如何使用登山裝備和攀登技術,在這個不斷發生登山事故的時代裡,真心建議全台灣的民眾都應該來上北投社大翰文老師這門課啊!

學員姓名:沈貞德

心得:原本參加這個課程只是想出來活動一下筋骨,在經過幾次健走後我發覺不但身體感覺輕鬆還吸收到很多新知識(如登山技巧,北投的人文歷史和周邊的地理環境,以及攝影的技巧等等)。這都要謝謝翰文老師對這課程的用心付出和無私的分享。謝謝。

 

LINE_ALBUM_20210929 劍潭山_211014 LINE_ALBUM_20210915 善光寺_211014 LINE_ALBUM_20210922 北投小縱走_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