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MIS - 真情報導 | 2022-05-28 | 人氣:866

北投故事美食-新民漫遊北投課程

今天協助漫遊北投帶802第四組同學走訪北投隱藏版美食,兩個半小時的路程,腳雖酸但內心收穫滿滿,也感動滿滿。

首先我們到復興市場內的烘焙老店,這家店在50年前北投區學校合作社的麵包大部分都是他們家的,可能年長一輩的學生都吃他們家的麵包長大,羅老闆是學理工的,有機緣和烘焙結緣,一頭就栽進這個領域,堅持要好品質,強力推薦蛋黃酥及咖哩餅,我也展開採購大媽的行程,因為學校規定不能邊走邊吃,我們先提著。

接著往回走到同學推薦的隱藏甜點店「點點」,連招牌都沒有,門口小小的「點點」,聽說檸檬塔超美味,可惜今天沒營業,無法品嚐到。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小木屋鬆餅」,聽說鬆餅很不錯,隔壁那家「豆咖啡」很吸引我,我們走了進去,老闆和我們推薦了胭脂咖啡,這是因為北投曾經是有酒家文化、那卡西,喝酒的過程少不了粉味,喝了這款咖啡會感受到花香粉味,我外帶了一杯,很特別的是用類似威士忌瓶子裝,同學說看起來像是酒,因為是結合當時酒家的氛圍,後來進學校同學也搶著喝。

豆花堂、晴光紅豆餅,還有和在地緊密連結的普羅旺斯,因為還未到營業時間,特別商情老闆開門讓我們採訪,熱心的老闆娘心絨馬上答應,也和學生介紹硫磺磚的由來和設計,連盒子的包裝都是費盡心思,和在地小農合作的地瓜葉麵包、竹炭柚香捲、甜菜根.....,更提到一般同業競爭,可是她和拾米屋打破傳統,創造同業合作的甜點,諸多故事在北投持續發生著,學生也很訝異,原來很多商家都有很多故事。

最後我們走到拾米屋,這是舊穀倉整修的餐廳,很特別可惜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開始,我們無法進去,不過上個月,我們家有個愛吃巧克力的特地買了一盒回家品嚐,因為貴桑桑,我們真的是小口小口品味。

這半天的走訪,讓我們對在地商家又有更深的認識,也更加的佩服,大家為北投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