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學務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2-08-18 | 人氣:905

2022/8/14(日)-8/15(一) 北市社大行政研習:花蓮兩天一夜part 1:

拖著疲憊的身體,我們早上5:00就起床準備準備,請男朋友開車載我以及參與研習的同仁,一起去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集合,抱著「我是誰、我在哪」的彌留狀態,我們領了早餐以及名牌,上了車,而坐在最前方的領隊非常用心的向我們介紹接下來要去的地方,雖然我理解得有限(因為真的好想睡QAQ),但可以感受得到他們備課的用心,總之,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南環自行車道,望向那佇立在自行車道兩旁,高聳且對稱的楓樹林,聽著那樹葉沙沙的聲響,整個人沐浴在大自然中,享用著午餐,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a.k.a宅女),真的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做,本來擔心小黑蚊會很多,但好險沒什麼被叮。

第二站來到了馬佛陶燒休憩,吃吃爆米香、喝喝清涼解渴的仙草茶後,他們非常熱情地燒製給我們一人一個杯子,讓我們可以帶回家當紀念,杯子內還塗了白釉,好像可以讓杯子更加堅固且美觀(?),抱歉現在記憶有點錯亂,因為當時太陽大到我們根本沒地方躲,直接被曬到懷疑人生。

第三站在花蓮糖廠,充滿日式風格的獨棟建築,非常高級且氣氛滿滿,內部也很古色古香,榻榻米、拉門、木製泡澡桶等等…不說真的會以為來到了日本!但我們分配好房間後,並沒有在這停留太久,因為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玩水體驗(誤XD)。

第四站在馬太鞍的溼地,我們捲起褲管下到溪流內,碰到那河水的當下,我真的心臟快停止跳動,那水之冰涼到我起雞皮疙瘩,不停發出奇怪的聲音W,全身瑟瑟發抖,但好險這種感覺只維持一下下而已,不然我真的會受不了,而下溪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體驗阿美人傳統的巴拉告捕魚法,以前族人會用中空的竹筒以及成綑的樹枝建造可以讓魚蝦棲息的地方,然後等時機到了,就準備一個三角網,把成綑樹枝以及中空竹筒拿起來抖一抖,魚蝦就輕鬆入袋了,好啦,說輕鬆也不輕鬆,我們也只捕到幾顆螺而已QWQ。

之後還吃了阿美族的石頭火鍋(不是那種韓國的石頭火鍋唷!),他們將滾燙(將近200度)的石頭丟到用檳榔葉鞘做的容器裡,很快地將內部的菜以及魚煮熟,非常特別,根本野外求生大師。

最後的最後,當然就是回到我們舒服的糖廠休息啦,然後聽領隊說明天要早上5:30起床!!??

(未完待續)

BY現在腰已經斷掉的學務

S__34406691

S__34406694

S__34406696

LINE_ALBUM_20220814社大花蓮參訪_220816_99

LINE_ALBUM_20220814社大花蓮參訪_220816_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