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2-09-20 | 人氣:377

北投社大20週年講師會議

文/謝國清校長

昨天傍晚北投社大辦理第一天的講師會議,同仁竟然準備了53頁簡報,也竟然可以在一小時內簡報完成,實在佩服!
不過,會議中免不了跟講師們說明秋季班投課的相關事項,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將「北投社大20週年」融入課程中,以便明年七月的活動可以全校一起來慶祝北投社大20年!
這實在是個非常抽象的課題,我跟同仁也就多花了一些時間說明!
會議結束後,一位老師臨走前跑來跟我說,他班上有一位特殊的學員,是他的國中同學,已經是末期癌症,得知他到北投社大開課後,就表示想來上課,果然這學期來北投社大選了三門課,同學們並不知道這件事,但因為來到北投社大,感覺已經享受著所有師生的友善氛圍。
老師應該是想試著就這樣的案例設計課綱,以回應我們所提出的「將北投社大20週年融入課程中」提議,感謝老師認真思考這個課題,我也在想如何協助老師設計一個有趣的課綱,一方面鼓勵學員,一方面回應北投社大20年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