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2-09-20 | 人氣:440

「北投社大20」課程

文/謝國清校長

上午下課後遇到一位來當學員的講師,聽說他下學期準備新開一門課,而且是應許多現有學員要求,甚至據聞還沒開就額滿的課程,看起來是一些高齡長輩因為無法承擔較艱難的戶外課,而希望他可以開一門比較輕鬆的課程,上午就這麼跟他聊了十幾分鐘!
北投社大因為白天有課程,所以吸引了許多來自四方的退休族及家庭主婦上課,特別是以退休族居多。
大多數年紀長的退休族都認為自己已經沒辦法做負擔太重的事情,於是盡量挑簡單休閒的課程,但今天跟老師談的是,退休族在退休以前都具備十八般武藝,那些知識與技能可能都可以幫助很多人,但因為心理上以為已經退休無用,所以也不想動腦多想!
可是這是很可怕的狀況,愈是不想動腦,老化速度可能就愈快,但確實因為年紀大而讓自己的腦筋會變得比較慢,不過也沒關係,慢就慢,只要願意動就可以有幫助。
也就這樣跟老師談那麼久,靈光一現,也許他可以設計一門「北投社大20」的課程,呈現「老有所用」的北投社大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