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資訊專員 - 真情報導 | 2023-04-28 | 人氣:689

北投社大的無名英雄-水電DIY曾光山老師

本校有一棟獨立的校舍樂群樓,在修繕方面原本需由協辦學校進行處理,但因少子化衝擊,協辦學校的庶務人力吃緊,所以樂群樓修繕得由社大自行處理;又因我們地處溫泉區,磺氣的影響更是加重電子、電器設備的故障率,每年需花費大量的費用進行設備的修繕與汰換。

剛好,大愛電視台要進行一個與水電師傅有關的採訪,但找不到受訪的水電師傅,詢問我是否有合適的人選,我第一個推薦本校的水電DIY老師曾光山,本校有很多的電器設備都是由曾老師協助更換,老師會利用課後的時間,協助進行設備的修繕,讓學校節省非常多的費用。

曾老師表示,從事水電行業算非常辛苦的工作,除了有一定的危險性,施工的環境不友善,熱的時候很熱,冷的時候很冷,越來越少年輕人願意從事,相對的請一個水電師傅來現場施作,師傅工資的部分會相對地較高,對一般民眾來說會覺得只是換一個小零件,動輒都要好幾百起跳。

除了固定的設備由廠商進行維護,舉凡電燈、水龍頭、馬桶不通、防水,都是由曾老師協助修繕,讓大家在公用設備上能有一個舒適、安全的空間,是本校最重要的無名英雄。

 

367012 36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