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心得 學務專員 - 活動資訊 | 2023-08-21 | 人氣:443

八月十六日上午時分,傾盆大雨,雷聲陣陣,直至午後才總算消停,此次農場見學活動舉辦在登山路上的一戶小農家,其名為「泉源農場」。

沿著泉源路騎摩托車至東昇路,途經大同之家和十八份福德宮,此時仍陰雨綿綿、灰雲密佈,但也褪走了不少濃郁的硫磺氣味。

順著長直坡路一直騎至分岔路口,右邊方向會經過泉源實驗國民小學,並通向陽明山後山公園,左手邊則會通往法雨寺與中正山。

但我們的目的在登山路的半山腰上,道路稍狹、位置隱密,拐進斜長的陡坡,又過了一個彎、兩個彎,開始可見農地和茂密竹林。

歷史悠久的巨大楓香樹聳天而立,偌大的院落裡散落著楓香果實,三棵年邁的楓香樹冠影影綽綽,幾乎遮蔽了天日。

據說這裡經常出沒獼猴,灰色毛皮下,身形不僅肥大還圓滾,也挺機智聰明,不但會偷摘人家芭樂和芭蕉,更知道要拿著居民賣菜用的塑膠袋,裝滿一整袋桶柑後再爬到樹上一邊享用一邊亂丟果皮。

偶有野豬出沒把農民辛苦種的芋頭吃個精光,也有大赤鼯鼠在樹枝間上下飛竄,蟲鳴鳥叫從不間斷,好不熱鬧。

不多久,開始雨過天晴,陽光高照,此次見學除了與小農交流如何種植有機作物外,我們還踩著雨鞋走在泥濘濕滑的蜿蜒小徑上,谷地間的梯田漸漸映入眼簾,棚架上藤葉纏繞,果實纍纍;一片又一片綠嫩菜苗覆蓋綿延,是如此的充實豐盛。其中包含著農人付出的汗水與辛勞,經營著屬於大自然的美麗樂園,生活中能品嘗到如此天然蔬果,使人內心不禁充滿感謝之情。

Print Print Print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