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公告 Mis - 校務公告 | 2017-04-11 | 人氣:1430

類別

問題

答覆

成果展意見

希望成果展可以在室內舉辦

成果展考慮宣傳和招生,多數老師及學員希望在捷運站或市場附近辦理,才會有較佳的效果。

成果展應請專業主持人,能夠提升整體質感

學校希望成果展主持人能以瞭解學校理念與校務為原則,以避免無法深入介紹動靜態班級。

停車問題

機車停車場位子擁擠

因場地有限,停車格依照一般尺寸繪製,並未比一般停車格狹小;學校亦有提供免費接駁車,並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節能減碳!

停車位的抽號是否應該於開學第二周後,能能確定是否有上課.

因涉及停車收費及管理問題,目前還是暫定於第一週抽籤。

夜間停車應該要有區分,學員和來運動的民眾,停車費是否有差別,應以優先順序停車

由於場地屬新民國中所有,新民國中保留一定車位給該校教職員或租用其場地運動之居民,而學校也須遵守新民國中夜間停車辦法。

車子繳費停不到車位

若有繳納停車費,但校內卻無停車位可停,請洽辦公室處理;另外,學校於平常日夜間時段及週六時段皆有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歡迎多加利用,或可注意公車時間,改搭大眾運輸系統,或於學校附近路邊找停車位。至於早上及下午時段汽車僅能停放於樂群樓前面,車位更為有限,請自行於校外路邊尋找停車位或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汽車停不到位子

停車位太少

校園環境衛生

教室的清潔應該由學校來做

學校過去經在新民國中前門與白天的國中班共用校舍,當時雖然環境清潔委由國中學生協助打掃,但經常彼此干擾,在教育局及新民國中的協助下,目前提供樂群樓整棟大樓給學校使用,而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干擾,但環境清潔部分則必須由學校自行負責,學校除增聘一位清潔人員打掃環境外,還商請志工協助部分環境清潔工作,此外,也爭取許多經費,邀請一些班級師生幫忙美化學校,讓學校愈來愈漂亮,目前並沒有要求大家協助清潔教室,而是請大家帶走自己的垃圾,並將因班級使用而造成的髒亂(如顏料或其他因素)清潔乾淨,共同協力維護學校的環境,讓下一個班級也能有乾淨的環境。
但若有特別髒亂之情況,請通報辦公室處理,謝謝!

設置垃圾桶

希望能打掃(石牌國小)

石牌國小之場地因為是共用空間,清潔主要依靠協辦學校,此外也請使用空間的班級一起維護教室的環境,帶走自己的垃圾,並清潔班級所留下的污跡。
若有特別髒亂之情況,請通報辦公室處理,謝謝!

地板加強整潔,加強空氣流通

活動中心舞蹈教室本為地下室之空間,在空氣流通及溫度方面較不理想;會再與協辦學校協商適用之場地。

請安裝紗窗及電風扇,廁所很髒都沒人打掃

工藝樓由於老舊,廁所也顯得髒亂,學校會請清潔人員加強打掃,並協調新民國中設法改善或更新。

廁所清潔待加強(行政樓廁所)

廁所是否可以定期打掃(工藝樓1F廁所)

廁所很髒(校本部1F廁所)

乒乓球聲音太大,空氣流動不良(秀山活動中心)

已與區公所民政課負責人溝通過,但區公所表示無法調整其他單位洽借時間,若場地使用有所衝突,希望能多包容;如真有困難,可考慮選讀學校其他類似課程。

蚊子太多

學校這幾年積極邀請專業講師協助建置生態池,以減少蚊子的數量,但因臨近天然環境之故而無法完全杜絕,請多包涵。

校園

網際網路問題

請改善網路

已在寒假期間改善各樓層網路區段.感謝!

校園硬體

設備建議

設施不足 維修不好

由於目前新民國中將樂群樓完全給學校使用,所有設備及環境清潔皆無法與新民國中共用,而必須由學校自行採購及維護,其中因位處於溫泉區,電器用品損壞率極高,不過學校依然逐年增購設施設備,如有損壞,請依照學校報修流程處理,學校將儘速請廠商修復。

教室應準備數條延長線和卡式瓦斯盧

已新增一座快速爐、一台洗水槽,一張料理桌,並增加110V插座

希望學校要添購設備 如:新冷氣 清潔劑 烤箱太舊,溫度不穩

冷氣若有故障,請依報修流程處理,學校會儘速請廠商修復,若冷房效果不好,請確認門窗是否關閉;清潔劑及洗碗精部分需由各班級自行準備;烤箱溫度不穩的部分,學校已添購兩個烤箱用溫度計。

希望添購大鋼盆,電動打蛋機

由於校舍空間有限,工作人員也非常有限,因此主要提供普遍共用之器具,若屬於個別班級需求之器具,請各班級自行準備,而這項原則也在授課講師投課時即已說明。另,因使用班級增多,經評估後,日前已添購鋼盆及打蛋器。

希望學校能夠滿足上課設備,讓學生不用戴器具,常有學生臨時有事,工具無法帶齊,造成無法上課

請隨時灌新的歌

學校每年會安排於寒假期間請廠商灌錄新的歌曲。

教室冷氣一直吹頭,無法調適到適合的位置

如有需要調整而無法自行調整的話,請洽行政人員處理。

手扶梯脫漆

目前校舍為新民國中之老舊校舍,因此手扶梯也老舊,不過學校盡力維持其清潔,如有清潔問題,請告知學校行政人員。

椅子不適用

若有教具不適用之情形,請與課務專員溝通。

場地不良.冷氣不冷

電腦喇叭設備不佳,希望學校提供較好的設備,謝謝

105教室將會新添購三件式電腦喇叭。

1.校區石牌國小一樓太暗了.夜晚走路危險

2.希望有冷氣,鋼琴

1.走道為感應式的燈,若有問題,請洽學校行政人員。
2.
石牌國小的教室目前無法安裝冷氣,若真不適應可與老師商量移回校本部上課。
3.
石牌國小目前無法提供鋼琴,如有需求,可與老師及班上同學協商將課程移回校本部。

學校有視聽教室為何不使用,在一般教室沒冷氣,夏天電扇很吵(石牌國小)

很抱歉,由於校舍為協辦學校所有,學校無法指定使用哪一間教室。

音響請改善(科學樓會議室)

因工藝樓音樂教室漏水,故暫時使用科學樓會議室,目前已經搬遷回工藝樓音樂教室上課,若工藝樓音樂教室音響設備有問題,請依照學校報修流程處理,學校這邊也會評估器材使用年限,進行汰換。

1.教室內電器網路設備不齊全,電線配置不安全

對於雜亂之電線會再整併,電線的配置並無安全之疑慮,請學員放心。

2.校內施工中的標是設智不佳,沒有警示燈;整理整頓也不好

若有工程部分,會再要求廠商加強標示部分。

安裝冷氣和電風扇,加裝紗窗,打掃廁所(木工教室)

因使用狀況無法安裝冷氣,不過學校也將與老師商量後加裝電風扇;工藝樓廁所部分會請清潔人員加強打掃。

電梯盡快完成

教育局及新民國中正在協助招標作業,期待能儘快完成。

設電梯

設備有待加強

已於寒假進行整理,未來會陸續規畫並建置置物架。

教室器材換高級一點,搞得跟難民營一樣,灰塵一堆,東西雜亂無序連坐的地方都有問題

403教室開學至今,教室都沒有前門,沒有時鐘,燈管壞掉

已修復完成。

機械設備不夠用且常故障,請安裝電扇,廁所非常髒

機械設備故障請依照報修流程通報,方可快速排除故障,謝謝!

要專用教室,搬琴很麻煩,又會造成損壞

由於校舍空間有限,實無法讓特定班級使用專用教室。

課程內容、教室分配、課程規劃、講師教學狀況

Q1:教室安排配置問題

目前社大教室配置依照各課程需求調整,如課程使用教室仍有相關問題,歡迎再與教務聯繫。

Q2:課程開設問題

新課程部分會參考學員意見,來規劃新課程。

Q3:專用教室問題

目前教室安排上,因課程數量眾多,無法提供特定班級專用教室。

Q4:老師課程調課問題

如課程進行老師有請假情況,有需要調補課,需上網填寫調補課表單。

社大行政建議

上課時間進班宣導事務

除校務相關事項外,學校一律謝絕外部單位或個人進班宣導,行政進班宣導亦須控制在十分鐘內完成,但如果進班時,授課講師正講授到一半,也請不用客氣請學校同仁稍後再進行宣導。

學員學習滿意度問卷調查

學校於每年春、秋季班約第七週發放學習滿意度問卷,並於第十二周前完成分析,旨在了解學員學習狀況,並及早提供老師參考。

社大休息日及例假日如何規劃

學校周六上午課程由行政同仁輪值,不因休假日而有所影響,國定假日、例假日及特殊狀況(如颱風)皆依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規畫辦理。

校園空間開放時間及夜間照明

學校目前課程時間規劃為週間的上午9:00至晚上9:40,週六則為9:00至11:40,週間中午12:30~13:30為工作同仁午休時間,上課前30分鐘學員可先進入學校,夜間照明部分,校本部樂群樓周遭由學校負責裝設與維護,石牌國小僅有夜間開課,學校也協助部分夜間照明,其餘則利用協辦學校之設施,夜間照明視天候狀況於上課前打開至22:00,學員到校如發現照明問題,請隨時向學校反應。

學員各項學習成就認證及學程認證申請

請參閱學校官網「學習成就專區」相關說明。http://www.btcc.org.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