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Lang in /home/btcc2020/htdocs/Knowledge_Map/language/language.php on line 63 北投知識地圖
北投綠色小旅行
地圖繪製|奚遠緣(北投社區大學講師)
...
1  北投綠色隧道

這是一條你在北投不能不走的路!

「綠色隧道」當然是有一群高大樹木所形成的林蔭,經常有人坐樹下石頭乘涼或寫生,更多是在對面泡完湯後來納涼的人。

大樹中除了雀榕外,就以百年楓香為大宗,尤其是北投社大前那顆三胞胎楓香,有令人仰之彌高的感覺。

走進右邊的古戰場濠溝,立即有鬧中取靜的感受,週遭蟬鳴聲不絕於耳,隨著季節改變蟪蛄、薄翅蟬、台灣騷蟬、台灣雄蟬、高砂雄蟬等依序出現,走著走著將不見天日,一不小心頭頂上不但有樹鵲,還會遇到可愛的赤腹松鼠或令人嚇一跳的人面蜘蛛,而腳邊的蚯蚓可能正在跟黑冠麻鷺拔河,但也得注意長蟲的危險,不過稍一不慎就可能會迷路喔!

沒有太多管理的古戰場壕溝,滿地黃金葛正侵襲著原生植物的地盤,不過,隧道左邊的北投社大校園內,則佈建了完整的原生植物棲地,校園內會看到各式各樣、水上水下、攀岩附壁的原生植物,而水下也有活蹦亂跳的原生魚蝦螺,一到夏天,青蛙、蟾蜍、蜻蜓、豆娘紛紛來到這裡陪伴著一年四季輪流開花的原生植物。

所以說,這絕對是你在北投一定要走過的一條路。

 師生作品

電話:(02)2893-4760 電子信箱:beitou@btcc.org.tw Copyright © 2022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