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社區活動 MIS - 活動資訊 | 2020-12-25 | 人氣:1013

莊宏哲水彩秘笈新書發表畫展

本校講師莊宏哲舉辦新書「水彩秘笈」發表畫展,畫展地點在「響ART」藝廊(台北市師大路49巷2號),展期自1月1日至1月14日止。此項畫展除展出莊老師風景小品新作外,1月1日當天下午並有新書發表、簽書及現場示範。莊老師自108年起開始在北投社大開設「水彩速寫風景小品」課程,輕鬆上手的繪畫風格很受學生歡迎。

本次展出的畫作精選自新書「水彩秘笈」中的原畫,共計16幅,均是他近兩年所創作且未曾展出之作品。據他表示,他的繪畫風格與多數水彩速寫畫家有所不同,他更加注重「水彩」筆觸的質感表現,而速寫的線條只能算是似有可無的加強。

莊老師說這本新著「水彩秘笈」的出版發表,是繼20205月出版的「水彩密碼」之後的姊妹新作。前著「水彩密碼」著重觀念的建立與方法的指引,新書「水彩秘笈」則已進入實景的探討與技巧的整合,配以百餘幅風景畫作為解析「天景、樹景、水景、石景、光景」等技法的範例,兩書相輔相成是完整學習很好的參考書。

莊宏哲老師畢業於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美國華府美利堅大學進修,他是自由畫家也是退休外交官畫家。他雖非美術科班出身,但因自幼即與繪畫結緣,尤其喜擅水彩繪畫,自外交生涯退休之後更潛浸於繪畫創作,迄今完成的水彩風景小品畫作已近千幅,有暇餘自遣的閒品,亦有上課示範的隨作。

 

莊宏哲水彩秘笈新書發表畫展

 

26740